2020-06-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鈴嫂私房祕笈~孵豆芽菜(三)~用佛跳牆空甕、一塊黑色布,自孵芽菜超簡單!

影片欣賞:台鈴嫂私房祕笈~孵豆芽菜(三)~用佛跳牆空甕、一塊黑色布,自孵芽菜超簡單! 
 
 
豆芽菜是餐桌上的基礎料理,沒有時間準備或臨時想吃點蔬菜,快速炒一盤豆芽菜上桌就能解決這些問題!豆芽菜吃起來清爽可口,是自助餐、小吃攤老闆愛用的蔬菜之一。 
 
 
 
 
 
 
 
豆芽菜熱量少,且富含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炒韭菜料理、切仔麵裡的配菜處處都看得見豆芽菜細細長長的身影,豆芽菜富含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的健康食物。
 
 
 
 
 
 台鈴嫂孵豆芽菜私房祕笈~對於喜歡家庭種植的朋友們來說,在家種綠豆芽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綠豆芽種植方法簡單,成熟時間短,幾天就能食用了。佛跳牆吃完了"空甕"不要丟掉,加上一塊黑布,竟然可以孵出芽菜,四天就可以收成了。在家孵綠豆芽菜方法如下: 
 
▼要開始自孵芽菜了,準備一個佛跳牆的空甕,這是一個年節吃過的佛跳牆空甕,直徑大約18公分高度約16公分 
 
 
 ▼另備一快黑色破布約40公分見方,用途是:遮光用,因為豆芽菜最怕光 
 
 
 
▼買了1台斤(600公克)綠豆(60元) 
 
 
 
▼量米杯一杯的綠豆 
 
 
 
▼這一杯綠豆100公克(成本10元)
 
 
 
 ▼另備一個鍋子將綠豆倒入其中 
 
 
 
▼加入適量的清水 
 
 
 
▼將綠豆加以清洗 
 
 
 
▼然後將鍋中的水倒出,再一次加入清水將綠豆加以清洗,如此清洗綠豆約2~3次 
 
 
 
▼將清洗之後的綠豆倒入佛跳牆的空甕 
 
 
 
▼之後注入足以將綠豆浸在水中的水量 
 
 
 
▼將黑色布對折再對折成20公分見方蓋在甕上 
 
 
 
▼放置於陰涼處浸泡八~十小時~催芽 
 
 
 
▼催芽八小時後掀開黑色布,將佛跳牆甕中的水倒乾,這是浸泡八小時後的綠豆 
 
 
 
▼浸泡八小時後的綠豆,膨脹、爆開了 
 
 
 
 
 ▼由甕口注入能將綠豆浸在水中的水量,將黑色布蓋在甕上,讓綠豆能在水中浸泡3至5分鐘~喝水 
 
 
 
▼再將佛跳牆甕裡的水倒乾~倒水 
 
 
 
▼將佛跳牆甕蓋上遮光用的黑色布,將其放置於陰涼處~休息 
 
 
 
如此,反覆的,每天早、中、晚三餐外加消夜餵綠豆喝水、倒水、休息。 ▼第二天,豆子脫掉了綠殼,長出芽來了 
 
 
 
▼第二天,全長出芽來,芽長約1~2.5公分 
 
 
 
 
 ▼第三天,豆芽長大長胖了,約2.5~4公分 
 
 
 
 
 
 
 
▼第四天掀開遮光用的黑色布,爆滿了,整甕都是豆芽菜,
 
 
 
 ▼豆芽又長大長胖了約5公分以上了,現在正是可以收成好時機了 
 
 
 
 
 
▼拿盤子裝,準備收成啦!滿滿一大盆豆芽菜,這一盆豆芽菜重量為730公克 
 
 
 
▼看!滿是驚喜,好有成就感呀,自孵豆芽菜四天就可以收成了 
 
 
 
▼看!滿是驚喜,好有成就感呀,是不是相當安全又健康呢?快來試試看吧!
 
 
 
 仔細看豆芽菜有細細長長的根鬚,不愛有根鬚的口感的人,可以將鬚鬚的地方拔掉;有的人則偏愛豆芽菜去頭去尾,吃起來的口感變得更不一樣,稱為「如意菜」(形狀像孫悟空的如意金箍棒)。 
 
最後再把豆芽菜清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大約可保存一星期左右。自孵豆芽菜,是不是非常簡單? 
 
孵豆芽菜所謂的洗澡步驟,就是每隔四五個小時放水讓綠豆芽整個過一次水,接著再浸泡幾分鐘。 
整理一下洗澡步驟。 
步驟1:沖水。 綠豆芽泡在水裡會開始發臭,所以不能泡在水裡,沖水有助於洗去生長過程產生的異味和成分。 
步驟2:泡澡。 綠豆牙生長過程溫度會不斷提高,如果綠豆是自然散在土裡,土壤會幫忙散熱, 但是自己敷綠豆芽,因為緊靠在一起,會使得綠豆芽散熱不易,容易壞掉臭掉, 所以要浸泡幾分鐘,基本上大約4-5分鐘就可以了,要確保綠豆芽的溫熱都降下來了。 
步驟3:倒水。 記得綠豆泡在水裡會發臭,所以把多餘的水倒掉吧。 
步驟4:蓋上黑布或大鍋蓋。 如果綠豆芽遇到太陽光,會開始轉紅再轉綠,味道會轉苦、口感會變老, 所以盡量避免讓豆芽菜曬到太陽,連一點點撒進室內的光都不要。 
 
影片欣賞:台鈴嫂私房祕笈~孵豆芽菜(三)~用佛跳牆空甕、一塊黑色布,自孵芽菜超簡單!
 https://youtu.be/clJDp_lRvzs 
 
愛你寶貝 2020-08-11 17:45:15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lkjhf 2020-06-14 15:36:35

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