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屏東旅遊]:貓鼻頭公園~珊瑚礁地形景觀中以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而得名

影片欣賞: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因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珊瑚礁石,形狀似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而得名 
 
 
貓鼻頭位於台灣南端的西側岬角、隔巴士海峽與鵝鑾鼻遙遙相對、是台灣尾巴兩個岬角之一、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貓鼻頭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這類地形狀似女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 
 
當裙礁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漲退潮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後,就生成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當然更值得遊客細探究竟!
 
 
 
 
 
 
 
 
 
 
 
 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由於此地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珊瑚礁石,形狀似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加上沿海居民習慣稱突出於海面的岬角為「鼻」或「鼻頭」,地名因而叫「貓鼻頭」。 
 
沿貓鼻頭濱海步道前行,右側可通往海岸高處的望海亭,左側通往海崖底端,南海洞即隱藏在海崖下。洞口崖前有兩塊大岩石伸入海面,恰巧組合成仆貓的形狀,故被稱為貓鼻頭,附近奇石頗多,如情侶石、長方石等,各具特色。
 
 
 
 
 
 
 
 
 
 貓鼻頭的黃昏非常迷人,夕陽西沈時霞光染紅海面,襯托著迤邐的海岸景觀,教人忍不住發聲讚歎。貓鼻頭的夜晚也十分瑰麗,清澈的夜空繁星點點,吹著海風、聆聽海濤、觀星賞月,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貓鼻頭至後壁湖途中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的小海灘環境幽雅,為拾貝的好地點,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依據專家的研究,灘岩之形成可能由於地下水溶解恆春台地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重新凝結而來。 
 
 
 
 
 
 
 
 
 
 
 貓鼻頭經雷打石至後壁湖之間的海域,海水蔚藍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瑰麗的美景,各種不同的石珊瑚、軟珊瑚覆蓋海底,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海鰻、蝦、貝類、海藻等海洋生物種類繁多,堪為臺灣沿海之冠,世界上其它地區亦不多見。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100號 
景觀特色: 距白沙灣約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分界,與鵝鑾鼻同為台灣最南端,傍晚時刻落日染紅海平面的美景,更為早期恆春八景之一。 
 
開放時間: 
04-10月 08:00-17:30 
11-03月 08:00-17:00 
墾管處貓鼻頭管理站/08-8867527 
 
 
 
 
 
 
 
 
 費用簡介: 
1. 全票:30元 
2. 半票:15元,適用假日65歲以上民眾 
3. 免費:適用12歲以下兒童、非假日65歲以上民眾、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公務觀摩人員、出示志願服務榮譽卡、國小校外教學出具公函等。 
車費: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由恆春搭乘台汽客運往白沙、北樹林方向之班車至上水泉站,再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循台17線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接台1線至楓港接台26線,再接153鄉道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2、台9線:由台東循台9線至壽卡,轉入199縣道至車城,南接台26線經恆春抵達南灣,右轉西海岸景觀道路循指標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影片欣賞: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因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珊瑚礁石,形狀似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而得名 
https://youtu.be/QOZRkQXlfIk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5:58:42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05 09:43: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