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山西旅遊]:萬佛閣~塔院寺的屬廟俗稱五爺廟,是當地香火最旺盛的寺廟

影片欣賞:山西之旅~萬佛閣~塔院寺的屬廟俗稱五爺廟,據傳是當地香火最旺盛的寺廟 
 
 
塔院寺山門的石台階東側,緊接著就是萬佛閣的入口。萬佛閣是塔院寺的屬廟,佔地面積為兩千平方米,計有殿堂樓房二十三間。萬佛閣創建於明代,重修于清代,規模不大,布局完整。 
 
目前萬佛閣殿宇多為清代所建。山門向南,二門向西,萬佛閣位居寺內東隅,面寬三間,歇山式屋頂,上下兩層塑佛像萬尊因此而的名。這裡主要建築有三座,一是文殊殿,二是五龍王殿,三是古戲臺。 
 
 
 
 
 
 閣身前檐兩層皆施廊柱,設勾欄賃依,外觀壯麗雅致。閣上懸有明代大銅鐘一口,重約3500余公斤。寺內西南隅,有藏式佛塔兩座,高約4米,青石雕成,體積不大,形制秀美。寺內北隅建有享亭一座。 
 
坐東向西的文殊殿係明萬曆四十四年創建,面寬三間,分上下兩層,三檐歇山頂,檐建繁複,上下左右勾連,堅固牢實,裝飾性很強,在五台山殿建中別具一格。 
 
 
 
 
 
 殿內下層供文殊、觀音、普賢三菩薩,文殊騎獅,觀音騎“朝天吼”,普賢騎象,塑像高大。塑工傳神,著彩鮮艷。殿內下層左、右、後三壁,立有木製方格,格內或兩排或三排放滿三寸高的泥塑貼金小佛像。 
 
龍王殿三楹,重檐歇山頂,四周圍廊,內塑龍王坐像,彩飾如新。殿內雕刻富麗,自柱礎,雀替,欄額,斗拱,拱眼,裝修等 ,均用龍風,獅,麒麟,花卉, 人物等圖案剔透鏤刻而成,絢麗多彩,雕工純熟,堪稱佳作。 
 
 
 
 
 
 
 
 
 
 
 
 按一般慣例,龍王神不居佛寺,當地相傳五台山龍王威靈顯赫,不安其位,寺廟不寧,故在此建殿祀之。殿對面有戲台一座,供酬神演戲之用,五台山六月廟會,即以此為中心。 
 
詳細地址:忻州市五台縣五台山風景區內 
門票:包含在五台山門票中,五台山門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68人民幣,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40人民幣。 
交通資訊:可乘景區環保車或步行即可到達。 
 
 
 
 
 
 影片欣賞:山西之旅~萬佛閣~塔院寺的屬廟俗稱五爺廟,據傳是當地香火最旺盛的寺廟 
https://youtu.be/NVhmknGUEBc 
 
GOO 2020-08-12 21:57:47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10002.html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1-11 17:15:32

好有歷史文化內涵的好地方好適合旅遊謝謝詳細的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11 11:19: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