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浙江旅遊]:南海觀音~海天佛國之象徵「南海觀音立佛」,是佛家弟子必到之處


影片欣賞:南海觀音~海天佛國之象徵「南海觀音立佛」,這裡是佛家弟子必到之處  


 
 
 
穿過紫竹林,海潮聲從遠處傳來,行走其間塵念全消,遠遠可看到海天佛國象徵之「南海觀音立佛」,這裡是佛家弟子必到之處。 
 
 
 
 
 
 
普陀山「南海觀音立佛」始建於1996年,1997年農曆六月竣工,九月二十九日為立佛舉行開光大典,建於1997年,為濃郁的佛教文化氣氛人文景觀增添光輝,一年四季香火興旺,且地處普陀山南端龍灣山崗,勢隨崗起,碧波蕩漾、水天一色。 
 
 
 
 
 
 
據說「南海觀音立佛」舉行開光大典時,天空雲霧中照耀一片光芒,照射在觀音像上,據說現場有三千多人親眼目睹,當時的電子設備尚不是很發達,流傳出來的影像較為模糊,在普陀山觀世音菩薩顯聖的事蹟與傳說不斷,早已成為人們心中的聖地。 
 
 
 
 
 
 
南海觀音像立像台座三層,總高33米,其中佛像18米,蓮台2米,台基13米,台基面積為5500平方米。佛像頂現彌陀,左手託法輪,右手施無畏印,妙狀、慈祥,體現了觀世音菩薩“慧眼視眾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 
 
 
 
南海觀音聖像,每次想到觀音菩薩大家總是想到聞聲救苦,連唐三藏去西方取經遇到問題也是請觀音菩薩幫忙,這裡就是眾人的希望!! 我靜靜地站在觀音像前靜心禮佛 
 
影片欣賞:南海觀音~海天佛國之象徵「南海觀音立佛」,這裡是佛家弟子必到之處 
https://youtu.be/IoRldGdJV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