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0:00:00台鈴(李道雄)

[醫療保健]:按摩配藥膳 預防掉髮

按摩配藥膳 預防掉髮
 
有掉髮困擾的民眾越來越多,醫生表示,掉髮禿頭與肝火盛、腎虛、氣血內分泌失調與情緒壓力有關。民眾平日不妨利用頭部按摩或養髮藥膳,預防掉髮。
 
中醫師袁國山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飲食不正常等,都會堵塞頭髮毛囊,造成毛囊萎縮,導致掉髮。另外情緒與壓力等心理因素,會導致血液中脂肪增加、腦部活動過度頻繁、自身免疫系統功能低落,久而久之,就會引發肝功能受損、腎精消耗過度、肝血不足,導致堵塞頭髮毛囊,造成毛囊萎縮,以致掉髮。
 
袁國山表示,有患者曾經到健髮公司,花了幾十萬仍沒有任何成效,後來才得知健髮公司推出的廣告做假,而所謂的生髮水、護髮水竟是酒精加水與植物精油的混合物,對於這類護髮機構無法信任,也讓他的掉髮數量激增。
 
袁國山建議,民眾可利用頭部按摩來保養,每天利用5分鐘,以指腹從髮際向頭頂中央畫小圓,揉捏、輕輕扣打,按壓位於頭頂的百會穴,能促進血液循環,刺激毛囊生長,防止掉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