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土城希望之河染春意~粉白吉野、昭和櫻正盛開,賞櫻、追櫻正是時候

影片欣賞:土城希望之河染春意~粉白吉野櫻、昭和櫻正盛開,春暖花開,賞櫻、追櫻正是時候


天氣回暖春天的腳步逐漸靠近,各地櫻花逐漸滿開,賞櫻、追櫻正是時候!就在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土城希望之河廣場岸邊開滿粉白吉野櫻和昭和櫻,不用出國也能夠欣賞春意盎然的美景。

2018新北市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 3月24日登場。土城區公所24日將邀請民眾賞花之餘,觀賞樂團演唱及扯鈴表演並安排櫻花彩繪,讓民眾放慢腳步感受春天氣息。








今年受到天候影響,希望之河的花期略為提早,去年3月下旬才綻放,直到清明假期才盛開,今年目前花開已七、八成,預估盛開將會落在3月中下旬,原本預計3月31日辦理的櫻花季活動,也因應花期提早3月24日開跑。

希望之河是市區內搭乘捷運就可到達的賞櫻新熱門景點,生態豐富的美麗步道,浪漫綻放的粉嫩櫻花不只吸引附近民眾,也有不少櫻花族遠道而來,趁著好天氣打卡拍照留念,搶先目睹櫻花之美。








希望之河旁的櫻花樹,是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協助種植,並與貨饒里長許春騰與志工細心照顧下生長。今年花況確實比以往稍早,往板橋方向的櫻花樹已經開花,另一頭往土城的還正在開花階段,而且顏色品種更為吸睛。

除了山櫻花外,將來也會種植桂花、杜鵑花等更多花種,由於公館溝現在仍不時散發惡臭,希望市府能夠加速完成汙水處理工程,未來也將規劃設置露天咖啡座,讓民眾能夠一邊賞花一邊喝咖啡。








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地點鄰近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沿海山路步行至裕民路55巷口,約3分鐘即可到達。(旅遊日期:2018.03.15.)

影片欣賞:土城希望之河染春意~粉白吉野、昭和櫻正盛開,春暖花開,賞櫻、追櫻正是時候

https://youtu.be/YzwLKmB47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