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黃金瀑布~台灣獨一無二的瀑布奇觀

影片欣賞:黃金瀑布~台灣獨一無二的瀑布奇觀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往水湳洞長仁社區方向,北34縣道的公路旁,通過瀑布上方的橋樑名稱為「自強橋」,與金水公路銜接浪漫公路(山尖路)的「長仁橋」呈直角相對應。
 
因為早期於瀑布小溪上游,為曾經叱吒一時現已廢棄的台金公司採銅礦之處,長年來因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使其水質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黃色瀑布景觀,當地居民將其稱為『黃金瀑布』。
 
 
 
 
 
 
 
 
 
 
 
 
在黃金瀑布景觀處,可將鄰近的陰陽海其美景致盡收眼底,也可從此處遠眺到整個金瓜石山城,如此遼闊的視野,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們慕名到此賞景拍照留念。尤其每當夕陽西下時,在夕陽的餘暉照映之下,更為黃金瀑布添增三分色彩,使其看來金碧輝煌宛若一座黃金寶庫。
 
而平日於黃金瀑布,也會看見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到此景拍攝婚紗照,藉由黃金瀑布的背景陪襯,使婚紗照看來更顯浪漫、唯美,和著新人們臉上幸福喜悅的表情,增添出濃烈的甜蜜感。若是您有空,不妨到此一遊。
 
 
 
 
 
 
 
 
 
 
 
前往黄金瀑布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黄金瀑布:
1. 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 → 接102線道 → 經瑞芳 → 九份 → 即可到達黄金瀑布。
2. 走濱海公路,由瑞濱轉入九份,或由水湳洞經金瓜石到九份。
3. 台北 → 貢寮 → 吉林村 → 吉林國小 → 內寮登山口(步行約30分鐘)→ 桃源谷。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黄金瀑布:
公車:
1. 從基隆搭往金瓜石的基隆客運、福和客運,於九份下車。
2.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台北(往羅東、宜蘭)→ 基隆 → 東北角海岸 → 頭城
 
火車:
1.從台北搭乘台鐵火車 → 至瑞芳站下車 → 再轉搭基隆客運 → 於七番坑或九份站下車 → 即可到達黄金瀑布。
2.從台北搭乘台鐵火車 → 至貢寮(或福隆)站下車 → 轉台汽客運 → 天公廟站(草嶺古道)→ 即可到達黄金瀑布。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 瑞芳火車站 ⇔ 九份 ⇔ 黄金博物館 ⇔ 黄金瀑布⇔水湳洞 ⇔ 南雅南新宮⇔鼻頭 ⇔龍洞海洋公園 ⇔ 龍洞四季灣⇔ 澳底 ⇔ 福隆遊客中心 台灣好行-
 
影片欣賞:黃金瀑布~台灣獨一無二的瀑布奇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paSYyJB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