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00:00:00台鈴(李道雄)

[日本旅遊]:嵐山渡月橋、古街漫步行~ 青山綠水,景色宜人,料亭紅燈,遊人如織

影片欣賞:日本旅遊~嵐山渡月橋、古街漫步行~ 青山綠水,景色宜人,料亭紅燈,遊人如織
 
 
嵐山渡月橋 旅遊景點介紹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年(日本承和3年)整修大堰川時所建。
 
四百數十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
 
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表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
 
 
以渡月橋為分界,上流稱為大堰川,下流則稱桂川,是昔日平安都城的貴族們乘舟戲水、欣賞楓葉的熱門景點,細緻優雅的水流至今不斷。
 
此外,享譽全日本、流傳千年的捕魚技巧「鵜飼捕魚」也在渡月橋附近舉行,是每年7月至9月中旬的熱門表演。
 
當初,渡月橋建於距現址200公尺上游處,但因應仁之亂(1467年~1478年以京都為中心的戰亂)的混亂中焚毀、或是被洪水沖走等多次變故後重新建橋多次,1606年(日本慶長11年)嵯峨的富豪「角倉了以」進行大堰川上游的保津川開鑿工程時,才將渡月橋移至現在的位置。
 
如今我們看到的渡月橋,是1934年將基礎部分以水泥重新整修,但為了保存珍貴遺產風貌,欄杆原料依然使用木材。
 
 
聳立於渡月橋南邊、海拔375公尺的「嵐山」不只以櫻花聞名,夏天的初綠、秋天的楓葉甚至冬天的雪景,隨著四季更迭,展現應時的絕妙風光。
 
嵐山的櫻花是在建造後嵯峨上皇的龜山殿之際,由奈良的吉野移植至此。 位於桂川中間的「中之島」是嵐山公園的一部分,成為當地居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往往可見鄰近居民在河邊聽著流水聲欣賞風景。
 
島的東邊立著「日中不再戰」的石碑,可感受到對和平的期許;朝著大堰川上游走,則可看到中國周恩來總理的紀念詩碑。
 
 
觀光提示
◆嵐山提供人力車服務,以渡月橋附近為起點,非志工必須付費。沿途由充滿活力的年輕小夥子熱情解說地區名勝,使人力車大受歡迎。乘坐人力車渡橋的旅程非常有情趣,值得嘗試。

◆渡月橋有遊覽船(大人30分鐘1,100日圓以上)及滑船(1小時1,400日圓)等服務,可由不同的角度欣賞渡月橋。7月1日至9月15日間更是準備了「鵜飼捕魚見學行程」,可以搭著屋形船欣賞鵜飼捕魚。

◆祭典節慶:京都嵐山花燈路:使用京燒等製成的路燈、名流派系完成的花道作品,將嵯峨及嵐山長5.2公里的小徑裝飾得更加美妙;此外渡月橋的燈照及路邊的小型音樂會,讓旅程增添無限趣味。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由京福電氣鐵道嵐山本線「嵐山」站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在名神高速道路「京都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約40分鍾即可抵達。
 
影片欣賞:日本旅遊~嵐山渡月橋、古街漫步行~ 青山綠水,景色宜人,料亭紅燈,遊人如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9HAri-Jx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