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01: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2017 淡水水源園區紫藤咖啡園~紫藤花正綻放

影片欣賞:2017 淡水水源園區紫藤咖啡園~紫藤花正綻放


在日本,紫藤代表高貴,如同源氏物語中光源氏的愛慕的紫之上,在中國也有多位詩人寫作讚揚紫藤,詩仙李白曾寫過: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留美人。

詩中生動地刻畫出了紫藤優美的姿態和迷人的風采。甚為美麗!也因此古往今來的畫家都愛將紫藤作為作畫的好題材。紫藤花雖多為紫色,但也有白色、粉色與黃色。














紫藤花花序長20-30釐米,生於枝端或葉腋,蝶形的花瓣排列密集,每串有50瓣,多者上百瓣,自古以來紫藤被視為高貴之花,淡紫和白色的花串極顯優雅尊貴。

自2016年紫藤咖啡園有了2館,位於淡水區忠寮里北新醫院旁,取名為(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已開始試營運,每年3月底至5月初是紫藤花盛開的季節,而「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絕對是新北市最佳賞紫藤花的地點。
















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的佔地是紫藤咖啡園(原咕咕鐘歐式花園)的五倍大,花了老闆好多年用心去籌備,終於,紫藤咖啡園2館的紫藤花群已陸續盛開,這幾天更是達到花況的最高峰!

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就位於北新醫院旁,且離淡水天元宮不遠,在抵達北新醫院前就會看到紫藤咖啡園招牌在您的右手邊,招牌很大很顯眼,若大家使用GOOGLE導航或GPS搜尋不到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的地址,可以設定到"北新醫院"。
















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附設有超大的停車場,分為外側停車場和內側停車場,若要停在內側停車場需要先購票才能開車進入停車,而這裡的票價是隨花況調整價格的,

2017.04.13.來到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紫藤花約開七八成,但是已經調到一個人要價250元,且不能抵低消,是貴了些,可是想到園區的佔地是紫藤咖啡園(原咕咕鐘歐式花園)的五倍大,而且花農經過多年的興苦,就別抱怨入場費了吧!














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
地址: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交通:
A.開車>>導航設定:淡水中寮北新醫院
B.公車>>  
a.【淡水捷運站】對面搭公車866 875 876 877至【水梘頭(天元宮)站】,再由7-11對面小路步行約15~20分鐘即達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  
b.新巴士F102在【淡水捷運站】上車,搭到【口湖站】
電話:02 2626 6516
營業時間:每年3月15日~5月開放,早上8點~晚上6點
花期:3月底~5月初
費用:依花況而定(2017.04.13.來到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入場費為250元且不能抵低消)

影片欣賞:2017 淡水水源園區紫藤咖啡園~紫藤花正綻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HMnE75M6I

關於紫藤~
中文名:紫藤
學  名:Wisteria sinensis (Sims)Sweet
英文名:Purplevine 
别名:朱藤、招藤、招豆藤、藤蘿
科屬:蝶形花科,紫藤屬 紫
藤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產地:原產中國南部,分布區域廣闊,俄羅斯、朝鮮、日本也有分布。  

紫藤,樹幹皮灰白色,有淺縱裂紋。羽狀奇數複葉,互生。小葉7-13片,卵狀,長橢圓形。嫩葉有毛,老葉無毛。花大,色紫,芳香,總狀花序,每軸着花20-80朵,呈下垂狀,花軸長度盈尺。

每年3月開始現蕾,4月開花,花期4-5月,果熟期10-11月。果實爲莢果,長條形,表面被有銀灰色短絨毛,内含扁圓形種子1-3粒。較耐寒、性喜光,略耐蔭。主根深,側根少,不耐移栽。喜深厚肥沃的沙壤土,有一定耐幹旱、瘠薄和水濕的能力。

實生苗最初幾年呈灌木狀,長出纏繞枝後,能自行纏繞。紫藤壽命極長,一般可達數百年。大多用播種繁殖,也可行分蘖、壓條、扦插或嫁接。管理簡便,常作適當修剪、摘心,以調節樹勢。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0 20:59:29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伺服驅動器維修 2017-05-05 10:25:54

好美的紫藤花.這禮拜週末一定要來去賞花.感受一下被紫藤花包圍的感覺

吃喝玩樂 2017-04-24 15:01:48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