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南市]:淨修禪院~淨己化人共躋莊嚴地 修因植果深培智慧花

影片欣賞:淨修禪院~淨己化人共躋莊嚴地 修因植果深培智慧花
 
 
寺名:淨修禪院
英文寺名:Jing Xiu Chan Yuan
寺廟地址:臺南市仁德區中山路934號
供奉神祉:釋迦牟尼佛
開創者:聖淨法師 
創建時間:民國五十二年(1963) 寺
廟電話:06-2672639
 
淨修禪院的開山者為聖淨法師(一九一七~一九七三),為一純女眾修行道場。禪院距雕仁德交流道很近,正如大殿樑柱上的題偈,是修行人的淨土莊嚴地,偈曰:
 
     淨己化人共躋莊嚴地
     修因植果深培智慧花
 
早年禮接天寺的周圓法師出家,俗名「柚柑」,曾在台南正覺寺擔任副寺多年,後承信徒之捐助,購現今院址初四、五百坪,後增至目前的二千二百多坪,於民國五十二年開山,名為「淨修院」。
 
五十七年興建大雄寶殿,工程歷時五載。聖淨法師積勞成疾,於民國六十二年農曆六月七日圓寂,世壽五十七。其門人悟心、悟月、悟文、悟哲四法師秉承遺志,繼續建設各項硬體。
 
 
終於在六十四年四月十一日由峰淨法師主持舉行大雄寶殿落成典禮。民國六十五年並拆除舊殿,改建地藏殿,增建寮房與齋堂,七十九年並建新山門。
 
經過整建過的淨修禪院,格局也經過調整,面對大雄寶殿的右側二樓為祖師堂,一樓為知客室,左側為二樓開山堂,大殿一樓供奉觀世音菩薩,二樓供奉釋迦牟尼佛。
 
 
影片欣賞:淨修禪院~淨己化人共躋莊嚴地 修因植果深培智慧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QG4Y7brEI&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