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07:18:37台鈴(李道雄)

[台南市]: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台南移民署~宛如置身歐洲城堡

影片欣賞: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台南移民署~宛如置身歐洲城堡
 
 
被網友封為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的台南移民署,外型就像個歐洲城堡;鵝黃外牆頂著粉藍尖塔屋頂,被圍在深藍鍛鐵的圍牆中。多處精細的雕花邊飾、建築中間奔騰的駿馬雕塑,每個細節都值得細細玩味!
 
台南移民署外部建築是以歐洲城堡的方式呈現,建築最上端是太陽神阿波羅戴著月桂冠,手拿金色獎盃,非常耀眼獨特,柱子都是屬於希臘風格,旁邊還佇立著可愛的小天使,讓人看了都會會心一笑。
 
 
建築正面是兩個小天使拖著金色的LOGO,上面還有雕花刻著”HERO”,真的讓人想不到這裡是移民署的辦公地方,不論是來台南遊玩的旅客、以及拍婚紗的新人,都會特地來這邊取景,是一處特別的公家機構。
 
很多人總以為台南移民署是座百年古蹟,其實這棟建築在10幾年前是座餐廳,當初市府以獎勵民間投資方案興建的歐式建築,之後業者興建並開設西餐廳,在租用期限屆滿後由市府收回管理,再加以美化與整修,就成了現在的台南移民署。
 
台南移民署離市政府不遠,對面還是台南生活美學館,每次一到假日,總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來這裡觀光拍照,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照起來都很美,還成為當地拍婚紗的必拍景點,成為台南非類的必訪景點之一。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2段370號 
座標 東經 120.188414 北緯 22.992472 
電  話:(06)293-7641/(06)293-621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開放時間:室外全天候開放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台南移民署:
1.台鐵:臺南火車站→前站轉乘6號或14號公車→生活美學館站→步行至台南移民署。
2.高鐵臺南高鐵站→轉乘接駁公車(市政府線)→市政府站(府前路)→步行至台南移民署。
 
自行開車前往台南移民署:
1.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往臺南市區方向(中山路/182縣道)→直行東門路一段→直行府前路→台南移民署。
2.國道3號新化系統交流道→走國道8號往新化/臺南到底→沿安吉路三段(臺17甲)→右轉安通路六段→左轉安明路一段→接中華西路→左轉府前路二段→台南移民署。
 
影片欣賞: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台南移民署~宛如置身歐洲城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7BiFPQM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