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06:01:58靜心

關於「罷韓」之我思

最近罷韓議題風風火火,高雄人一方面要面對夏季炎熱高溫,另一方面腦子裡也在為這延伸出來的項目熱腦,辛苦了。

 

因為對才剛當選市長的韓國瑜先生跑去參選總統選舉不滿,總統選舉結果反映了不少高雄人民不以為然的聲音,韓市長最終回到高雄專心市政,只是憤怒之火未息,才有這場罷韓風波。

 

這讓我想起從監獄假釋出來的更生人,犯了錯進監服刑,期滿出獄。對於曾犯錯的人,我們態度的選擇是什麼呢?排擠他?還是願意給他再一次機會,重新做人,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呢?

 

生氣歸生氣,相信總統選舉後的罷韓風波,也讓韓市長飽受如坐監獄般的心情煎熬。但如果先放下所有「落跑」這件事會令人情緒沸騰的政治標籤,會不會比較容易思考對高雄利大於弊的選擇呢?回到當初相信他,選他當市長的原因,思考與感受韓市長在高雄這段時間是否有做到他承諾的部分,會不會比較容易決定呢?

 

總統選舉,臺灣人民表達了想法,韓市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高雄人願不願意再相信他,給他機會兌現選前的承諾呢?高雄人即將告訴我們這決定。


2018年5月快速道路旁的藍花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