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12:57:14賣花陳

小東京(Little Tokyo)美食 Mitsuru Cafe 今川燒

小東京(Little Tokyo)美食 Mitsuru Cafe 今川燒

小東京(Little Tokyo)位於美國的洛杉磯市,是美國的三個正式日本城之一,另外兩個分別在舊金山和聖荷西。這個日本城歷史追溯到20世紀初,是南加州日裔美國人的文化中心,1995年列入國家史跡名錄。

小東京歷史發展早,明治維新後日本政府鼓勵國民遷居海外,直到1924年移民法案禁止亞裔移民為止,約近三萬名日本人住在小東京內。 小東京不只日式餐館雲集,還遍布日式雜貨店、理髮廳、電玩店、動漫店…..甚至寺廟,幾乎所有一個日本人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的文化元素。大量的移民發展,將日本生活深植於周邊幾條馬路,每個角落都有驚喜,值得遊客探索。

 

二戰時,日本移民和二代被關進集中營,小東京一度湧入大量的拉丁和非洲裔居民,東方元素一度褪色,直到戰後的1970年代,因日本經濟崛起促使大量移民回流生根。如今,仰仗著日本動漫、美食興盛,以及洛杉磯邁入國際化,這個區域變成哈日族的集散地。

 

小東京主要圍繞著有小東京崗樓(Little Tokyo Watchtower) 地標的日本村廣場(Little Tokyo Plaza)擴張,這也是核心地帶,旁邊還有高野山米國別院,屬於高野山真言宗,建於1912年,是北美現存最古老的一間佛寺。區域內還有一家全米日系人博物館(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m)。除了歷史展示外,還有現代藝術和表演。

Post navigation

搜尋加州樂誌

最新情報

訂閱我們

快來按讚接收最新加州吃喝玩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