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奇諾市(Chino)的揚克斯航空博物館,在9月16日舉行開機艙日,將台灣政府捐贈的中正號F5戰機座艙打開,讓民眾坐進去近距離觀賞。16日上午,博物館湧入大批人潮,許多來自台灣的移民攜家帶眷,前往觀賞這架描繪台灣航空國防史的文物。

前台灣的總統馬英九,曾在卸任前特別來美參觀,除留下多張照片外,還在照片上簽名予館方留念。由於戰機曾保衛台灣領海多年,許多移民幼年見證著中正號在閱兵儀式或演習,他們前來亦是追尋過往回憶,包括一些退役的老兵。
曾在台灣空軍擔任一指部的分隊長,對這架編號5243戰鬥機頗為熟悉的卓哲弘表示,即使來到今日,中正號在敏捷度、空中纏鬥仍具有一定實力,因此於亞利桑那州當地,亦有一批與中正號同型的Northrop F5 Tiger II服役,專門擔任假想敵訓練美國空軍。
16日上午,卓哲弘拎著相機拍下中正號的機身、發動機、機翼各個角落,對這架5243他坦言感觸良多:「這架飛機退役後,一度廢棄於校區內任其腐朽,機身狀態糟糕到不行,未料以文物出口到美國加州之後,從此獲得重生。」他說揚克斯航空博物館相當敬業,幾乎把所有細節還原,連零件的編號上漆一併保留,表達對這老戰機的敬意。當天導引遊客進入座艙的義工Louis表示,這架飛機大概在2010年左右進駐,館方共有十位專業的維修員,日以繼夜一點一滴還原飛機。他說,不清楚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因為維修小組同步修理好幾架飛機,但要把鏽蝕的機體復原,肯定要花不少功夫。住在爾灣(Irvine)的彭小姐,16日亦帶17歲的兒子前來參觀。她說,是透過報紙得知中正號開放機艙參觀,幼時有不少相關回憶,決定帶兒子來看看,她對在美國近距離欣賞昔日台灣空防主力,感到相當新鮮有趣。16日湧入博物館的台灣移民不少,館方未對訪客族裔證實,但工作人員承認有不少是華人家庭。義工Louis回應,中正號開艙絕對不是僅此一次,未來館方還會以輪替的方式,再度開放這架別具歷史意義的戰機予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