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01:06:36賣花陳

中國電動車廠五龍進軍美國 Chanje正式上市

儘管賈躍亭在美投資的電動車品牌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經營不盡理想,仍無阻中資企業前進美國市場決心。由五龍電動車集團有限公司與美資合營的品牌Chanje,日前於洛杉磯宣布上市,頭號作品V8070純電動商用車預定9月上市。

根據瞭解,Chanje選定洛杉磯為開闢電動車大本營,且管理高層均為車壇活躍的老手,過去曾在特斯拉(Tesla)、戴姆勒(Daimler)、大眾汽車(Volkswagen)和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擔任要職,其中品牌華裔副主席Jim陳擁顯赫資歷,加盟Chanje之前為特斯拉的常務副主席兼公共事務總監,亦是整個管理團隊唯一的華人。
Chanje的新車V8070訂秋季推出,這是商務車中首輛純電動車,已在美國通過認證並符合聯邦津貼條件。據Chanje新聞稿說法,目前已累積在美訂單但未透露細節,售後服務亦圈定與貨車服務公司Ryder攜手合作,提供客戶全國性的維修服務。下階段,Chanje會落實本土化策略,在美建設組裝廠。
Jame陳在其聲明稿表示:「Chanje代表著下世代的交通運輸思維,以及能源科技的走勢。我們所生產的全電動車種,可兼顧商務和客運需求,其潔淨零污染的效率,也可對環境、人類健康做出貢獻,我很高興能在這團隊與大家共事。」
第一批V8070悉數於中國大陸生產,26.5呎長車身是納入Class 5商務用途,屬於中尺碼廂型車(Medium-duty panel van),連續行駛里程可達100哩。9月進駐市場後,可因應買家需要改裝為豪華商務車或純貨運用車,雖在同級並無真正對手,但以車身尺碼觀之,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和Freightliner均有生產類似車款。
品牌執行長Bryan Hansel受訪表示,V8070採用插電的Class 5商用車設計可帶動趨勢,在未來幾年流行起來。他說,2018年Chanje還將發表一款小型電動巴士,其他產品亦陸續在未來幾年推出。
協助五龍汽車與美方牽線的關鍵人物是Bryan Hansel,在2015年前他是堪薩斯州電動卡車Smith的負責人,兩年前該廠正式結束營業。之後,Bryan Hansel搭上有意進軍美國的五龍汽車,獲得2200萬元資金投注,並讓Smith的營運母公司FDG成為五龍的美方合作伙伴。
目前,Chanje還在美國的西岸物色組裝廠。根據James陳說法,這要看各州所提出的獎勵計畫和設廠協助而定。
順利的話,該公司希望在2018年完成設廠工作,達到全車100%本土製造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