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01:04:31賣花陳

仙后座流星雨觀看熱潮

一年一度的仙后座流星雨將至,許多民眾計畫到戶外露營,在深山或沙漠星空下抬頭欣賞流星劃過天際。


另外,在本月21日還會出現難得一見的日食,一個月連兩場天文奇觀在社群網站引起熱議。

根據外電報道,今年是難得一見的仙后座流星雨高峰期,預計每小時會有超過150顆流星飛越夜空,即使受到月光影響能見度,預估民眾仍可以肉眼觀察30到40顆流星的蹤跡,觀賞仙后座流星雨的最佳時間為周五、周六到周日的凌晨。

不過,要看壯觀的流星雨南加都會區並非最佳地點,受到城市光害影響,民眾應盡量往人煙罕至的沙漠或山區觀看,包括著名的死亡谷(Death Valley)、約書亞(Joshua Tree)國家公園、Anza-Borrego沙漠公園等。

除此之外,民眾亦可從南加州往北至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當地有12元一個晚上的露營地Chilao,位於洛杉磯以北26哩的拉坎納達石嶺(La Ca?ada Flintridge)二號公路,還有Chilao北邊10哩的Buckhorn,那均不需要預約,直接將車開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