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9:16:22賣花陳

安大略國際機場7月起實驗開啟中美航線

安大略國際機場(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由聖伯納丁諾縣府接收後,積極拓展航線重尋生機。日前,機場方宣布7月起開闢中美航班,同時舉辦上海主題攝影展,希望能借重中國大陸雄厚的經濟力量復甦。儘管成效有待觀察,但內陸帝國的華人均頗為興奮,期待半小時往返機場的美夢成真。

 

根據機場說法,率先直通中美的航線為美國動力航空公司(Dynamic International Airways),為期七周就聖伯納丁諾縣、南昌的交通流量予以評估。儘管此為非大陸主線城市,但為中美直通鋪路意義大。現居安大略市的黃先生說,先不論成果如何,能將安大略這城市推往國際是利多,本身經營家具生意、杭州有事業的他認為,此舉可促成大陸企業積極往內陸帝國探路,發現除洛杉磯、聖蓋博谷外,還有個拓展商機的去處。

 

在河濱縣經營太陽能系統生意的徐先生表示,當初他選定當地設廠,就是相中內陸帝國地緣優勢,不單鄰近有安大略國際機場,還是連貫東西鐵路的中繼站,對於大陸企業或許陌生,但仔細評估後會瞭解,整塊區域的經濟潛力十足。

 

目前,欲搭乘動力航空公司飛往南昌者,必須透過地方的華人旅行社代辦,安大略國際機場執行長Kelly Fredericks說:「這給予南昌和聖伯納丁諾縣一線希望,希望透過彼此直航帶動生機,或可找到成功的發展模式。」她說,7月份啟航測試水溫意義較大,當民眾搭上航班往返後,應該就可感受,原來去中國並沒想像那麼遙遠、困難。

 

住在波莫那(Pomona)的曹先生觀察,假設安大略國際機場可爭取一線大城市的話,可望活絡整個洛杉磯、中國與台灣的航班,他說:「若未來能飛到天津、上海的話,我就可先飛海再轉機台灣松山機場,不必每次都是洛杉磯國際機場到桃園,這種選擇也是不錯。」

 

安大略國際機場首席開發總裁Mark Thorpe說,南加州多達三分之二往返中、美的旅客是商務旅行,而這些旅客前往的商業區和倉儲,大多分佈在聖蓋博谷、內陸帝國等地,鄰近的機場是安大略國際機場。

 

另一方面,推動中美民航合作的公司Threshold Aviation Group,總部位於奇諾市(Chino),鄰近最大規模的機場亦是安大略國際機場,若能搭上中、美直航的便車,今後也可進一步促成兩地緊密合作,而內陸帝國這些積極探訪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亦不在少數,安大略國際機場的直通航線,可望為他們帶來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