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04:45:39賣花陳

沒開油鎗自動跳表!? 加油站怪事引人議論

社群媒體(Social media)發揮影響力,一位民眾將個人在喜瑞都(Cerritos)加油站的遭遇貼上網,引起熱烈討論,主流新聞亦跟進報道,洛杉磯縣度量衡管理處(LA County Weights and Measures)提醒,若發現類似狀況可撥免費電話舉報。

 

一位名叫Sasha Rand的民眾,614日透過臉書(Facebook)抱怨,當他在喜瑞都蜆殼(Shell)加油站補充燃料、將加油槍就定位時,即使還沒押啟動開關,加油機碼表會自己運轉,他以手機播放整個過程,加油槍在沒動靜環境下,碼表一直跳到40元整才停止,對此他感到不可思議,警告民眾這家加油站有問題。

 
影片播出後,兩天內旋即掀起瘋狂轉帖,一共吸引92萬人瀏覽這段約一分半鐘的短片,包括一些愛湊熱鬧的民眾與新聞媒體Fox11。一位網友Matthew DeBilling 說,這實在太瘋狂了!當人們知道加油站竟用這手段欺瞞,勢必會受到重懲。另一位華裔民眾Chung李則說,這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奇景,他要親自登門去參觀會自己跑表的加油槍。

 

事實上,這並非頭一遭,舉凡全世界各地加油站內,都曾出現類似狀況,但這並非加油站業主有心舞弊,而是加油幫浦故障所導致。去年1221日,一名駕駛人在亞利桑那州的Circle K加油站內,當聽到加油槍彈簧跳動的聲音後,加油機碼表仍在往上計算油資,直到當事人把油槍掛回去後,碼表才停止計費。經媒體披露,亞利桑那州度量衡管理處派員檢視確定,證實為油鎗的彈簧疲乏導致故障,在此之前已有諸多車輛被溢收油資。

 

洛杉磯縣度量衡管理處回應,這狀況有專有名詞為Meter Creep,通常不太可能發生,檢查人員是每三年會檢查所有機器,以確定工作正常。但在Sasha Rand經手機直播、新聞報導與吸引近百萬人觀看後,相關單位亦不敢大意,已到這所加油站封住加油機,直到問題改善為止。

 

無辜登上媒體的加油站業主表示,他們實際上的設定是多給油而非少給,按照機器設定是每1000加侖裡有30加侖是不收費,否認利用加油槍溢收油資。洛杉磯縣度量衡管理處提醒民眾,加油時務必檢視油鎗工作正常,若有狀況可先向店家反映,或撥打免費電話1-800-665-2900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