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04:13:30賣花陳

資格賽打入16強 彭帥獲得矚目

巴黎財富管理銀行公開賽(BNP Paribas Open)為美國西岸最大的網球盛事,今年同樣吸引世界頂尖高手與會。其中,來自大陸的彭帥受到媒體高度矚目,官網給予大篇幅報導,介紹這位2013年的女雙冠軍。


彭帥和台灣的謝淑薇,曾在2013年印地泉(Indian Wells)合作摘下女雙冠軍獎盃風光一時。之後,兩人宣告拆夥各自發展,改攻女單的彭帥飽受傷勢所困,成績始終不夠理想,今年更是從資格賽打起。儘管如此,這位女將仍發揮絕佳韌性,繼2014年美網第二輪後,時隔三年再擊敗世界前十好手晉級16強,可惜敗在大威(Venus Williams)拍下,止步於八強門檻。 
雖沒能往前推進,彭帥的表現有目共睹,當主流媒體得知她歷經背傷休養九個月時,更是瞠目結舌。上月台灣舉辦的賽事,她打進決賽奪得亞軍,兩周前的迪拜賽殺入16強,世界排名重回前50名,如今的巴黎財富管理銀行公開賽從資格賽打起,卻一口氣連贏四場,奮戰精神令人欽佩。





在接受大會專訪時,彭帥表示能重回球場比賽,是至今最大收穫,現階段她還不打算高掛球拍退休,所以要繼續追逐夢想。她說,在歷經重大傷勢後,所有累積的努力悉數歸零,復健初期連腿都抬不起來,足足花了一年時間,才慢慢恢復正常生活並重返球場,而那時已30歲,以網球運動來說不算年輕,且醫師亦告知恢復身手機率只有50%。
去年的復出之路並不順遂,彭帥坦承多次懷疑過自己,主要是大半年贏不了一場WTA巡迴賽,甚至一度退回去打ITF賽事。仔細回想,上一次打ITF已經是十年前往事,即使如此仍難以晉級第二輪,那時無論是自己或周遭的人,都充滿懷疑和不看好。她認為,去年的表現算是個人生涯最低潮。

到去年底,彭帥決定孤注一擲繼續嘗試,此時事情發展漸有轉機。該年10月16日,傷癒復出的她在WTA天津公開賽獲得第一個女單冠軍,這結果令人喜出望外,也讓彭帥開始建立起自信。經過冬天集訓,彭帥開始挑戰個人極限,教練開出的菜單愈來愈艱難。面對這次從資格賽殺入16強的表現,她坦言最大的收穫是健康無傷,而且可迅速投入下一場賽事準備。

被勁敵大威淘汰,彭帥態度顯得落落大方,誇讚對手仍舊強大、充滿天賦,也有傲人的生涯成就。她亦覺得能在第四輪碰到大威,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彭帥對此感到滿足。離開印地安泉後,彭帥亦針對個人狀態做出調整,她說:「我打算減少雙打以減輕背部的負擔。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別受傷,背傷後必須格外小心保養,幸運是訓練師全程陪同,時刻關注狀況,並且也透過針灸治療,確保自己傷勢痊癒,得以應付賽事。」今年,彭帥立下世界排名擠入前30的目標,但前提是必須不要受傷,才能挑戰個人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