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03:24:06賣花陳

JPL年度開放日門票瞬間秒殺

位於帕薩迪納(Pasaden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是國家級太空研究單位,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兩天是例外,會對公眾免費開放參觀。今年,JPL開放日(Open house)是5月20日和21日兩天,門票11日早上9時開始線上申請,一如往例瞬間搶購一空。

JPL開放日僅在線上讓民眾申請,規定是每人可索取五張票,18歲以上成人需提供身份證明,兩歲以下兒童不需票,但建議幼童不適合參觀。有意參觀的人必須在11日9時上網,到10時進入官網explore.jpl.nasa.gov內,即可看到各時段門票已經派完,均掛上「Sold out」字樣,請民眾明年再來。



今年為期兩天的開放日,一共發出3萬6000張票。去年,JPL僅提供2萬6000張票,今年每一天各多發出5000張票,仍然在一小時內被搶光。JPL的公共服務辦公室經理Kim Lievense說:「我們今年要派出更多的票,希望能吸引民眾入園區參觀,並讓外界認識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工作內容。」


JPL開放日內容,是允許民眾自由參觀園區及各大樓展覽室,包括工程師及科學家製造飛行器零部件的地方。實驗室內,民眾可看到真實大小的火星車(Mars rovers)模型。沒搶到開放日票者,JPL另闢6、7月和8月非周末開放日,但只開放團體,且需要提前五個月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