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02:29:08賣花陳

協助拓展大陸民航業 美航空企業接待

一批由40人組成的小型民航機商務團,本月底從中國大陸飛往南加,進行民間參訪,為未來開放的民航工業做籌備。

目前,大陸有限度開放小型民航機營運。負責接待商務團的Threshold中國業務開發總監Karl趙說,在大陸當地民航機最遠航程不得超過125哩、高度不得超過1萬呎,但未來幾年將逐步放寬規定,不少民間企業投入準備,就等政府綠燈放行,即可迅速上線。
促成這趟為期一周的訪問,是奇諾市(Chino)民航機公司Threshold Aviation Group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籌備方之一的Paul T. Glessner說,商務團訪問時間為3月25日到31日,成員涵蓋中國政府代表、民航企業家和投資人等。落地後,一群人先在布里亞(Brea)參與會議,接著是到奇諾機場參觀,瞭解商務民航機的運作和流程。



克萊蒙大學Drucker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副教授Jay Prag說:「在兩國之間,若以民航業發展而言,美國是超前十年以上。」因此,近來屢見類似Threshold Aviation Group這類小型企業,以顧問角色協助中國大陸民航業啟蒙。3月27日於布里亞的座談會,Jay Prag亦應邀上台演說。

此外,Threshold Aviation Group也將開放五萬平方呎的機棚予貴賓參觀,大陸當地,現有超過2500架民航機,另還有約300個小型機場,這與美國20萬架民航機、2萬個小型機場的規模相比,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對於已具規模的美國小型民航企業,亦樂於扮演顧問協助大陸推展,其中夾帶的商機無限。Threshold Aviation Group的執行長Nicole DiLullo說:「小型民航機有諸多延伸產業,譬如燃油補充、機場營運、飛機維修和調度,以及航空電子儀器開發等,隨著民航機工業開放連帶蓬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