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03:16:42賣花陳

插電未來 Kia Optima Plug-in Hybrid發表

如果你正在物色新能源車種,幸運的是選擇性愈來愈多。韓國車廠Kia今年重頭戲,就是嶄新的插電式油電車Kia Optima Plug-in Hybrid,簡稱PHEV。日前特邀請全美媒體前往試駕,包括汽車世界雜誌,經過一番體驗後令人滿意,可窺見韓國造車成熟度漸趨完美。

 
Optima Plug-in Hybrid發表的時間是今年芝加哥車展,這也是該公司第一款展示先進燃效的作品。在油電混和系統的基礎上,這車追加插電設計,此舉可有效增加車輛續航里程,也是今日油電車種發展的趨勢。

 

新車所搭載的不僅止於EcoDynamics 燃料科技,如今還加入Android Auto1 Apple CarPlayTM2升級版,滿足今日的手機族。Kia北美產品計畫的副主席Orth Hendrik表示:「到2020年以前,Kia的產品線將以發展改善燃效為主,目標增長率為25%。」

 

KiaOptima Plug­in Hybrid,全車系只有一個EX車種,整輛車於韓國華城( Hwasung)生產線打造,最快今年第四季即可開賣。動力單元規格,這車以GDI四缸直噴四缸發動機為基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54hp/6000rpm馬力,另還有一個50kW的電動馬達以增進燃效。

 

這個新推出的電動馬達,比上一代Optima Hybrid性能提升42%,行駛品質亦是大為改善,媲美諸多大型高級房車。原廠在這輛新車還加入高壓電機油幫浦(High

Voltage Electric Oil Pump),有效改善發動機工作效率達20%。在全電力模式下,這輛PHEV可行駛27哩距離。

 

原廠同時強調,新車設計時花過一番功夫考究,車體風組係數只有0.24,並將電池組隱藏在後座和輪胎位置,所以KiaOptima Plug­in Hybrid保留傲人的乘坐和置物空間。車身軸距比上一代增加0.4吋達110吋,車身長度增加0.4吋達191.1吋。

 

一套名為Regenerative Braking System的裝置,可把煞車產生的能量回收10%,轉換至電池再利用,渾身散發科技是新車一大重點。使用插電裝置充電時,若電源為240V充滿僅需不到三小時,即使使用120V充電的話,也可在九小時內完成。全新的 Eco­DAS3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系統,電腦會自動計算航程,給予駕駛者一套指示,透過智慧型的行車習慣提升燃油效果。

 

汽車連網已經成為潮流,這次PHEV也不例外,買家可獲頭三年的UVO EV免費行動上網服務,這是與Verizon合作的無線連網,並與UVO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結合,提供PHEV無縫連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