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3:03:22Delia

天主的愛 無所不在

     在劉神父的邀約下,天主堂的教友及眷屬們,上至耄耋之年的阿公,下至牙牙學語的幼兒,加上我們的精神領袖郭神父,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嘉義朝聖。

    劉神父是出身苗栗的年輕神父(與有榮焉﹚,雖然一段時間沒見,但仍備感親切,尤其是教友裡的婆婆媽媽們,看到劉神父都一擁而上,像自己兒子一般的熱絡寒暄,熱情不輸嘉義的高溫。首站是聖言會。聖言會的教堂,外型貌似船首,頗有準備揚帆啟航之意,聖堂內部由大師楊英風先生重新設計,古樸的銅製聖像、祭台、聖體櫃……,都表現教會在福傳時的堅毅精神。在郭神父的帶領下,大家做短暫的祈禱,一時間,寧靜的聖堂顯得莊嚴肅穆。
    中午,會長廖姐安排了豐盛的午餐,席間大家彼此閒話家常,平日的疏離感就像今天的佳餚一般一掃而光,而此時我們就是一家人。

    午餐過後,劉神父領我們到逐鹿天主堂。目前由柏神父負責照顧,此區是政府為莫拉克風災遭遇滅村的鄒族居民所興建的社區,環境清幽,屋舍儼然,頗有世外桃源之貌。當我們抵達時,受到神父、修女及教友們的歌舞歡迎,真是有些受寵若驚。柏神父帶著我們進入聖堂,很風趣的介紹了教堂興建的緣由與特色,不僅融入鄒族的古老傳說,還加入原住民的文化元素,使聖堂顯得格外的清新、優雅。我們也做了簡單的祈禱,希望天主的恩寵,讓逐鹿教堂日益茁壯,讓更多的羊群回到羊棧。而原住民朋友的熱情不可小覷,除了清涼解渴的檸檬汁外,世界名曲高山青原音重現,哎呀呀……,賓主盡歡中我們離開逐鹿天主堂。在將離開社區之際,發現在一箭之遙外,還有兩所基督教會,這小小的彈丸之地,還真是超級「戰區」呢!

    下一站,今天的目的地-奮起湖天使堂。目前由梅神父管理,附設的楊生活動中心是一間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民宿。梅神父和叮噹(梅神父的愛犬)親切的接待我們,為我們安排住宿事宜。劉神父在我們安頓好後,又帶著我們到奮起湖火車站、老街一遊,可惜傍晚他必須趕回嘉義,不能久留,今天多虧了他,我們才能順利、愉快的探訪這人間仙境。

          奮起湖的聖堂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可愛而溫馨。晚上彌撒前,大家共唸一串玫瑰經,準備好心情,等待主耶穌與聖母的降臨。彌撒中,梅神父提醒大家要堅定自己的信德,要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精神,才能順利地進入天主的聖殿。彌撒後,郭神父為在場的母親們覆手,一起合唱「母親您真偉大」慶祝母親節,還分送從韓國帶回來的精美小禮物,大家都樂壞了!    

    現在正值螢火蟲季節,於是梅神父和叮噹帶大家到附近的露螢區賞螢。黑暗中,螢光閃閃,讓人眼花瞭亂、使人神魂顛倒,非常有療癒的效果,今晚就在聖母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第二天,我們直驅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下了車,由來過三次的郭神父傳授「遊園秘笈」,根據他豐富的經驗與精闢地指導下,讓我們全團中的每一位教友都能各取所需,暢遊遠近馳名的阿里山。這一天,氣溫舒適宜人,涼風徐徐吹拂,沒有熾熱豔陽,很適合漫步。園區中高大挺拔的神木和潔白無瑕的海芋以及路旁的各色小花,相互襯托,彼此呼應,不得不讚美造物主的偉大。我們何其有幸,在天主的慈愛中,度過有意義又健康的母親節。

 這次朝聖之行拜訪了三處教堂,從無私奉獻的神父、修女,到熱心虔誠的教友們,感覺到原來我們並不孤單,大家都有相同的盼望,同時並肩而行,直到天父那裏去。回首此次行程,每每有天父的安排,時時有聖母的照看,所以天主的愛,無所不在!

上一篇:露營去!

下一篇:幸福金門

雷爸 2017-06-08 17:45:40

歡迎來台中雙十路法蒂瑪天主堂.

版主回應
上次法蒂瑪聖母來台,要去的說
結果還是沒能成行
謝謝雷爸的邀請!
2017-06-12 14: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