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13:57:47Deary

思念的淚水



這樣怡人的午后,小篆偷得半日閒




我老媽<化為烏有>已經一年了,今年的母親節又到了

 

老媽的<對年>祭,我們準備了滿滿一桌老媽愛吃的菜餚,有大姊滷的豬腳三姊做的蘿蔔糕,還有紅龜粿、大腸麵線等等,老媽特愛吃麵,我炒了炒麵,煮了雞湯,還帶了一朵粉色的百合。

一上香,老爸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老男孩還是深愛他的老伴,常說他還是覺得老媽睡在他身邊,沒有離開。

 

三姊也紅著眼擦著眼淚說著和老媽有關的事,我的喉嚨哽著。

我們一群嘻嘻哈哈的給老媽<練肖話>,大姊說老媽一定在旁看著我們搞笑,還會用一貫的口吻說:嘿有啥好笑耶!

我還是喉嚨哽著。

 

我沒留下來吃午餐。

給老爸盛了半碗飯加一撮炒麵,老爸問炒麵誰炒的,怎麼那麼好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炒麵!

一坐上車,我跟阿里爸爸說,老爸<額樂>我的炒麵怎麼那好吃。

一說完,我喉嚨就卡不住<哽>了,一路哭回台中。

 

 

大年初二一大早,年邁的<小狗>平靜的離開了,我們都說他陪老媽去了。

<拿鐵>看著平常對他頤指氣使的<小狗>靜靜躺著,嗅一嗅,似乎瞭解這生離死別,追著三姊的機車,目送<小狗>離開,失落了幾天。

沒了<小狗>作倍,原本獨立的<拿鐵>現在變得愛黏人。

我摸著<拿鐵>問他:阿嬤有回來陪你散步嗎?

 

彤彤是最讓<小狗>沒有戒心的人,<小狗>雖然愛老媽和三姊,可是老媽會把<小狗>拴起來,三姊會給<小狗>洗澡,只有呵護他的彤彤<無害>。

<小狗>離開,彤彤也哭了幾天,<小狗>是三姊送給她的愛犬啊。

 

許多年前,琥珀離開時,我哭了二個星期,老媽打電話給我聽到我電話中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說:苑啊,你還在哭喔!?

 

 

老媽不在,老爸變得愛哭,一講到老媽就眼紅。

以前,老爸從田裏採摘菜回來,總在門口大喊:雪ㄝ啊,雪ㄝ啊………

老媽就會到門邊接過菜。現在,老爸還是偶而會順口喊:雪ㄝ啊,雪ㄝ啊………

我說:爸,你叫誰啊?你喊錯了吧!?

老爸才回神,笑笑說:啊,叫不對啊……..

然後,改口叫:春來啊,春來啊!

在嫂子還沒出來應門前,我接手把菜拿進屋裏。

 

以前,我們家人凡事都太依賴老媽,所以老媽不在,我們少了一個精神支柱給意見的萬能領袖。

 

說到愛哭,我們家族第一名是三姊。

她是從出門上班一路哭到公司,每提到老媽就紅眼哽咽。

這半年來,我心情平靜多了,已經不再每天淚汪汪,只是想起老媽的身影和她後幾年受的折磨,難免又難過。

有時候流著眼淚,老媽那句苑啊,你還在哭喔!?彷彿在耳邊響著。

 

上週,天亮了,我夢到老媽站在我家樓梯上望向我房門喊:苑啊!

我驚醒,坐起來看向樓梯,沒有老媽啊!

我躺回床上,眼淚流了下來。


上一篇: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