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23:48:42Deary

樹葡萄與樹蛙


想了許多,合了許多意境,我給愚夫和蠢婦的<養殖天地>取了一個大吉大利的<大塘盛世>。

<大塘盛世>裏的樹葡萄已經種了七年了,房東先生說都還沒開花結果。

我就是蠢婦歐巴桑啊,知道幾年前瘋行樹葡萄,但,我沒吃過,也沒見過,連果樹也是兩年前,阿里爸爸和我的共同同事<惠惠二人組>要種樹葡萄,透過阿里爸爸經營園藝工程的白大哥,給了樹苗,我只是在昏黃的燈光下隨意看了它幾眼,根本沒真正認識它,之後,我的腦子好像又把樹葡萄的記憶抽離。

巧的是,我們租了<大塘盛世>後,才知白大哥竟然和房東先生是國中同學。

<大塘盛世>除了那棵種了七年的樹葡萄,房東先生又新種了才一個月的五株小苗。

大樹葡萄旁有五棵得了病蟲害的大咖啡樹,既不得我心,也佔了阿里爸爸規劃利用上的空間,所以我把它們鋸除,順便也修剪樹葡萄。

傻人還是有傻福,我的修剪枝椏算是<矇>了一個大忙,樹葡萄開始長新芽,在我們低頭除草鬆土的時候,竟然默默開花結果,等到有一天,房東先生說這樹萄萄熟成了很好吃,我才抬頭發現,它的樹幹已經果實累累,不下幾天,深紫色的果子掛滿了樹幹,房東先生種了七年的樹葡萄,第一次的收成竟然落入我們的肚子裏,而我們竟連它花長啥樣子都沒瞧見。

當然,蠢婦也是有良知的人,畢竟這樹葡萄是經由房東先生的手栽種的,我分了一半的果子給了房東先生。

嚐了第一顆果子,我就愛上它了。

我<立志>要種樹葡萄。

隔天,我飛奔到我家附近要結束營業大清倉的園藝花坊。僅剩的一株150元樹葡萄苗賣我這老客戶50元,我又買了兩只半價的大盆子,種下我的小樹苗,開心的大笑。

阿里爸爸<又>開口向白大哥<問>樹葡萄,白大哥剛好還有一株小苗,我把它移植到我買的大盆子裏。我有兩株樹葡萄了,我還要再種,至少要種個十來株。樹葡萄熱潮已經褪了我才開始鍾情樹葡萄,我好像永遠趕不上流行。

隔了二天,我第二次站上梯子摘樹葡萄。

我發現中間樹幹上,<裹>著一個<東西>。

我有點緊張,因為我怕是有四雙腳、有著長尾巴的那種。

沒有,沒有尾巴,但,好像有四肢,四肢抱著樹幹。

我仔細再看,是一隻正在午睡的樹蛙。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有請>阿里爸爸鑑定一下。

聽了我們吵雜的聲音,它<移動>到另一頭的樹梢上,我們還是錯過了牠是如果躍到樹梢上的。但,它還是睡眼惺忪。

央求阿里爸爸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我給<LINE>的親友團們寄了照片。

眾人一致說讚。

嫂子和彤彤說第一次看到,很新奇!

我也是第一次開眼界。

唯獨老哥問我:「是塑膠的嗎?」

我回了一個昏倒的圖。

「我答對了!」老哥高興的說。

「活的。」我說。

「你放上去的吧?」老哥還在質疑。

我說:「硬放牠會掉下來。」

「那就是軟放嚕!」

真的要昏倒。

我們就是太愛說白痴對話啦!

也許我平日太搞怪,老哥第一時間就覺得是我鬧著玩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我實在沒有慧眼,還是分辨不出牠到底是<誰>?

啊,一隻樹蛙一張嘴,兩個惺忪的眼睛,四條腿,抱著樹葡萄一直睡。

樹蛙不吃水,太缺水,樹蛙不吃水,太缺水。

日月潭離<大塘盛世>不遠。聽說因為乾旱,<九蛙疊像>已經都露出了水面。

我跟阿里爸爸說,我們現在是<養殖業>耶,不能沒有水。

老天爺,求您了!

上一篇:愚夫與蠢婦

下一篇:渡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