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00:48:43Deary

秋天的味道

日月潭的黃昏。

 

開學了。

我和阿里爸爸又恢復過著如嫂子說的<只剩你們兩個老仔>的日子。

 

齊齊很幸運,學校的宿舍抽籤抽中了,又住得安全,又省花費。

隔了兩個半月又回到學校,齊齊有份期待,也許想念同學,也許想炫耀他兩個月的<軍旅生涯>。

 

我站在男生宿舍對面的大樹樹蔭下,頭髮被大風吹得像個瘋婆子,看著齊齊和阿里爸爸在大太陽的荼毒下,把行李推送到齊齊的住房。

齊齊說:「都已經九月中了,怎麼還那麼熱啊?」

 

兩個型男前,我啥都不用做啊,我一邊等候,一邊優閒的翻看著手裏的書,是一本上學期齊齊的國文老師推薦的書。

基於<處女座愛乾淨守則>,我實在不喜歡看借閱的書,就索性把齊齊的國文老師推薦的九本書都買了,我想我可以<慢慢看>。已經學期結束了,暑假也過完了,新的學期開始了,我才看完二本,這是第三本,果真是<慢慢看>。

 

一個穿著土黃色長袍頭戴斗笠的比丘尼,從我前面走過。我原以為是<苦行僧>來化緣的,但她背後背著一個一般年輕人都會背的背包,儼然是一個學生,這讓我有些訝異,難免心裏產生一個大問號。

 

學校裏兩大排的台灣欒樹又是一番新模樣,那是秋天的顏色。

颱風過後,天氣微涼,好像比較適合地球人居住。

我聞到了秋天的味道,真好。

 

 

 

上一篇:向帥氣的阿兵哥致敬

下一篇:我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