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1:51:37deandano2q

OFF White與Nike的聯名再次加強

OFF White與Nike的聯名意識加強

提到潮牌間的聯名,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聯名印logo,印logo就值錢,還不值錢就變個方法玩logo,還是值錢。僅僅在變著方式玩logo和顏色,久而久之還是會審美疲勞的。Off-White和Nike的聯名,跟這兩年大多數的OFF White聯名鞋款就很不同。

馬克筆塗鴉式的字型,鞋型結構的變換,跑鞋款用上大鞋舌,鞋款身份證印在鞋側,滿滿反諷意味的配字(鞋帶上印著“shoelace”鞋跟有氣墊出處印著“air”,加雙引號那種),以及突出縫紉線和補丁等等多種元素的組合之後,OFF White鞋子的原型形象沒有被破壞,還讓成品的觀感讓人耳目一新。幾乎沒有出現off-white的logo以及標誌性的減速帶,卻辨識度極高。這恐怕是之前別的聯名鞋款做不到的吧。今天就來盤點一下最近出的off-white x Nike的球鞋。

Off-White x Nike Air Force 1「MCA」

Off White官網 x Nike Air Force 1 藍色版本,一直有訊息說是一雙與 MOMA 版本一樣罕有度的鞋款,而這次代表著的是芝加哥當代藝術館,這雙 Air Force 1 以 University Blue 為主色調,搭配顯眼的銀色 Swoosh Logo 和內側標誌性說明,並配以紅色作為標籤及 Zip Tie 點綴細節。Virgil Abloh 本人及村上隆亦已著用上腳,唯獨確實發售日期仿尚未得到確認。

Off-White x Air Jordan 5

這雙Air Jordan 5整體設計上未有大幅度的結構更動,但在鞋領和鞋面兩側皆能看到半透明圓圈配置,品牌熟悉的 “SHOELACES” 黑色鞋帶和說明書式字樣和帶有仿舊車邊等標誌性元素同樣未有省略,而經典潑墨樣式中底和大尺寸鞋舌依舊呈現,此外最大亮點便是鞋面整體和鞋舌的反光物料運用,在夜光下更顯獨特。此鞋款或將於 2020 年正式登場。

Off-White x Futura x Nike SB Dunk Low

今年八月,Virgil Abloh 本人便搶先公開了該鞋款,曝光出的三雙配色 Off-White x Nike SB Dunk Low「Pine Green」、「University Red」及「University Gold」。Virgil 獨有設計手法,一如先前將鞋面上新增鞋帶孔細節,多一條橙色鞋帶打造凌亂而搶眼的格調,以及 Off-White 簽名式標語等元素。這個聯名預定於 12月20日釋出。

Off-White x Nike Zoom Terra Kiger 5

該鞋款繼續延用Terra Kiger 5 的越野跑鞋概念,選用充滿春夏氛圍的亮色主調,並採用特殊透明薄膜材質包裹鞋身,而內側是金屬感十足的 Swoosh 和招牌資訊文字,最後搭載雙層鞋帶系統,以及厚實跑步鞋底呈現,至於外底鞋釘的設計也非常搶眼。也在今年10 月3日發售了。

Off-White 這個高階街頭品牌,其與 Nike 聯名的系列總是能引發高度迴響,雙方利用特殊剪裁設計融合經典鞋型的做法,深植人心。

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關注我們喔,更多精彩內容會持續推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