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3:35:37方知

難過的年紀

  這幾天坐立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後來發現臀部長了幾團水泡,起初以為可能是不小心被隱翅蟲沾到,前兩天才跟妹說起,妹說有可能是帶狀皰疹,去看了皮膚科後確認,而且還算滿嚴重的。

  怎麼之前年輕時幾乎沒啥病痛的,健保卡幾乎都沒用,醫療險也是保個安心的,妹常說我跟保險都只出不進,連個小小的理賠都沒得申請,我說這樣也好啊,就是保平安的咩。

  話說,怎麼年紀一跨入五十,年年都要給我來個不大不小的病痛。暈眩這毛病先來,一年內結結實實的發作了四、五次,一來就先要了我半條命,讓人想到就怕;而後結石引發腎炎,還住了好幾天的醫院,這下保險有得理賠了唄,唉~還是保個平安就好。

  現在的帶狀皰疹要治療多久?沒有概念。神內醫師問要住院打針還是回家吃藥,我說吃藥就好了,回家後被妹唸了一回;她說當然住院打針比較快好,打針的話一個星期可好,吃藥的話可能得拖上個三星期不等。呃!醫師還有交代要跟家人說,如果這期間我有出現發燒或譫妄情形,要趕緊拖我去大醫院掛急診。這時的我還在狀況外:有那麼嚴重嗎?

  難怪有人說:五十是個很難過又尷尬的年紀,體力活力都不如年輕時期,可是認知上又還不到老年,自認還年輕著呢。可熬個幾晚的夜,疲累個幾天,身體就發出抗議了,讓人不得不妥協,好好的調整一下作息了。一跨過五十可真是難過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