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02:28:10danielshbg

獨/60年「小野貓」封號解謎!竟與肉粽歌王郭金發有關

吳秀珠身為養女,小小年數就出來掙錢負擔家計,8歲那年她到劇場外幫人顧車,那時由何玉華主演的片子「西北雨」顫動一時,主題曲傳遍大街冷巷,她就在劇場外邊雇車邊學會了這首歌,寄車的人都被她的歌聲吸引住,連電影院老闆也聽到了,於是勸她跟著影片巡迴演唱。

減肥

72歲吳秀珠昔時以「小野貓」封號走紅歌壇,別傳她其時因穿戴緊身亮片制服、厚底高跟鞋,眼睛塗得又藍又綠,舞台上又唱又跳,性感妖嬈,因而得名,但是這封號叫了超過半世紀,她在接管專訪時才終於揭秘,原來「小野貓」和「性感」無關,而是來自於肉粽歌王郭金發的一句話。

減肥

★更多新聞報道

在某次隨片登台演唱時,吳秀珠因個子嬌小,即使墊著木箱子也搆不到麥克風,只能斜抓麥克風架左搖右擺,其時被郭金發看了,笑她:「怎麼跳來跳去的,如同小野貓。」直到後來,她到台北成長,認識「小黑人」金澎,2 人搭檔演出,沿用「小野貓」暱稱活躍秀場。

吳秀珠昔時有「小野貓」封號。記者黃義書/攝影
吳秀珠昔時有「小野貓」封號。記者黃義書/攝影

▪ 黃秋生來台拍片開價228萬 北市觀傳局嚇到合作破局


本文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2/4664584

上一篇:Publications

下一篇:lgnf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