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09:37:43愛米咪

烈日當空登上基隆嶼

不到離島感受不到台灣的美與大,此次小旅行的重點是登上去年10月剛開放登島的基隆嶼,反正今年因疫情出國無望,只能去去像金門像馬祖,搭國內班機有出國的感覺,稍稍安慰自己驛動的心。此次三天二夜行程改改改,舟車勞頓不便之處加上山上天候不佳,只能寄望今日的基隆嶼,老天爺還真厚愛給了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一早就到碧沙漁港搭船。北洋船東家的船很新很像包一台遊艇出遊,陽光海浪涼風就是一個舒服一個美字,船上還搭配一位專業導覽人員,原來要走出家門才知台灣的美,好山好水好心情,美景怎需遠求呢?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只是對異地異人異景異物的興奮與好奇心而已。

天氣真的熱ㄚ?毫無遮蔭的林木,沿山徑一路陡上,先爬往登上燈塔的山陡俏山路,新修的步道平整好走,唯山路一路抖上約1173階梯加上一段原始山徑,在炙熱的陽光照耀下,汗如雨下,海平面金光閃閃,不知名的小島錯落於湛藍的海面上,海天一色,在島上高處環繞看海面的視野全然不同,看4公里處的臺灣本島又有不一樣的風情。出門在外求的是一個好天氣,只要天氣好啥都不是問題。汗水濕透全身,欣賞到360度無死角的東北海岸。感謝大自然給了豐厚的自然景觀,若非此次機會登上基隆嶼還不知原來島上的美景如畫。

三合一的行程,走海岸線登上燈塔再至繞島一周,看到不一樣的島嶼風情。原來親近島嶼海灣竟是如此讓人感動,走馬看花已是不能滿足自身的對大自然的想望,唯有一步一腳印才能真切於汗水中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景不走不知美路不走不知遠,這三天走訪了聖母山莊步道、翠峰湖環潭步道及基隆嶼環山步道,有陰雨濛濛的、有傾盆大雨的、還有烈日當空的,如歷冰火五重天般的水深火熱,讓人印象深刻。不管如何?天要下雨萬般不由人,天要豔陽高照也是不由人的,唯有把握當下隨遇而安才有心情好體驗,也才能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