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5:29:22愛米咪

夏天就是愛玩水

今兒是24節氣排名11的小暑,也就是此節氣後過一天熱一天。是ㄚ!感受到一天熱過一天,偶有午後雷陣雨稍降氣溫仍不敵炎炎夏日的熱浪來襲!前二天到埔霧公路旁的南豐村夢谷瀑布健走,搭的是大巴,由入口經過部落到達瀑布約莫要走40分鐘,沿途軟枝黃蟬、小花紫薇....百花齊開,煞是寧靜好看!瀑布溪水冰涼透徹,清澈見底水量豐沛,若是自行開車約莫從入口10鐘就可輕鬆到達,為南山溪的上游,溪水從兩岸山壁奔流而下約莫20公尺的落差,果真氣勢雄偉壯觀,唯戲水應在瀑布靠近岸邊的安全處,其下游亦有建設數處的欄沙壩,河水平緩,宜孩童戲水玩樂,瀑布深潭沖力強勁暗流深藏危險,下水不可不慎。

遠到而來當然不止拜訪一處瀑布區,彩蝶瀑布入口就在埔霧公路65.5公里處路旁,走個幾公尺就能見到清澈的溪水從欄沙壩沖洩而下,樹蔭下涼快宜人消暑。此番有備而來就是要來溯溪的,沿溪行路徑明顯平緩好走偶而要涉水而過,依著石頭上的紅色箭頭就能到達瀑布區,潺潺溪水清澈見底,果真如桃花源記一般,如入世外桃源轉個彎景觀全然不同,唯溪水依然清涼透澈讓人在正午時分仍能暑氣全消。整條步道走來涼爽愉快,唯要登上瀑布時坡度濕滑,上下山坡要謹慎小心,途中見全身溯溪裝備的隊伍爬山涉水野炊,煞是有趣!

夏天到處是炙熱的豔陽,汗流浹背,到那兒都讓人感到濕黏不舒服的。唯有靠近溪谷親近河水才能讓人心涼脾透開!此番到訪的彩蝶瀑布cp值很高,老少閑宜。老的小的可在淺水處玩水,年青力壯的可溯溪直上瀑布區,沿途上下坡度落差不大,距離也不遠,來回約2小時整條溪谷如碩大的戲水區一般,到處都有涼蔭可供休憩。帶點吃的來個野餐或者泡個茶都能稱得上愜意人生。山林裏的蟲鳴鳥叫好比悅耳的動人樂章,對生活累了厭倦工作的人而言來此一遊,絕對讓人對生活充滿朝氣。是ㄚ!才從埔里回來二天而已就開始想念該處的清涼溪水,看來山林野趣真能治憂鬱煩燥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