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14:52:31愛米咪

炎炎夏日柴山行

 

來柴山爬山囉!這次選的是北柴山,由於一兩年前的南柴山走密境穿山洞看鐘乳石,細如蜘蛛網的羊腸步道,還有滿地猴子排遺讓人卻步,加上深怕一個轉彎沒跟上就迷路的危機下,今兒算是輕鬆行!全程走在林蔭下,木棧道設施良好,只要不脫離主幹道想要迷路也很難。於是放120個心,30幾個人就在炎炎夏日,晚晚8點出門,快10點才到柴山北登山口起登。今兒步道風兒清清吹涼爽無比唯身處夏日當頭豔陽高照下,仍汗如雨下,唯心情是放鬆愉快的,已有食物被猴搶的經驗,夥伴們收好背包裝好食物,沿途猴影成群,或上或下或在枝頭跳躍,甚是吸引人目光,危機四伏下唯有快步離開小心為宜。

柴山為高雄市臨海屏障,地形地貌變化萬千,長久以來為軍事重地,直到1989年才陸續開放,保護了天然林相景觀和特殊的石灰岩地形地貌,由於人為干擾甚少,台灣獼猴的棲息其中數量驚人;走在柴山步道中,除了可欣賞到多樣原生植物外,成群的獼猴攀爬樹枝也是一種特殊的登山體驗。步道修整良好涼亭眾多,沿途林木生長茂密,若體力許可也可尋幽探訪密境,唯迷路者眾多,若非熟悉者,還應回路返回,否則一迷路連身處何方位都無法分辨,登山者安全者第一,此番拜訪的一簾幽夢及泰國谷就是一處峽谷深豁,地型奇特垂榕密林的絕世地點,身處其間如夢似幻,還親眼目睹了百年以上的七里香。若非深入其中實難以形容大自然的神奇奧妙。

條條路徑通出口也條條步道都相通,不過左轉右轉結局確不同。此番整隊提早右轉結局就是多走了一個多小時。原本預計要去壽山動物園給動物看的行程也取消,有人貪看美景;有人腿程不濟;有人氣喘如牛;還有獨自走到元亨寺的......,結局就是各自問人走捷徑走大路的奇遇不斷。不經一事不長一事,團體行動還是要跟緊領隊,那怕走錯路也是一大群人而不是一個人孤軍奮鬥,雖身處鬧市連想叫個計程車都不得呀!還好平安接到人!莫以小山就輕忽它的危險性,整個柴山步道交錯說千百種走法也不為過,初次到訪還是以地圖指標前進安全為宜。

炎炎夏日,爬郊山不失為健行運動的好選項,汗水淋漓痛快萬分,要活就要動,祡山南北各不同,風景景觀獨一不二,走它千遍也不厭卷,期待下次重遊!

愛你寶貝 2020-06-25 16:17:15

感恩~~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

opogaga 2020-06-22 15:53:09

~很棒耶~
http://www.hamercandy.com.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16 09:37: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