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5:58:06愛米咪

杉林溪賞秋意



今秋又來到杉林溪,記得前年4月與山友參加從忘憂森林至杉林溪賞牡丹,有趣的是弱腳搭遊覽車直接進入杉林溪,健腳者則攀山越嶺走至杉林溪,當然我乃弱腳一族,結果就是進了園區走一小段路,大夥合計合計就往杉林溪大飯店叫上一桌合菜,於是乎就成了爬山四年多來最豐盛的一頓中餐,記憶深刻呢?但那日酒足飯飽之際只能隨意在牡丹園走走賞賞花拍拍照,連松漋岩瀑布邊都沒摸到就打道回府,那一次到訪頗有遺珠之憾,總覺得遠至森林遊樂區像是入寶山空手而回一樣頗不值票價!


此番四部車浩浩蕩蕩,9點不到就到園區,16度的溫度,在秋陽照耀下溫暖舒適,陣陣清風襲來,直覺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氣候,二話不說搭遊園車至園區最高處,由上而下慢慢在森林步道中細細體驗秋日下的徐徐秋風及山林美景,好友一道或走或坐或吃或飲或談或笑,就是一個愜意可言。在園區閒晃6個小時沒時間壓力,逛的爽快與舒暢,大路小路大園小園只要地圖上有的路都去闖闖,跟上回走了不一樣的路徑,尤其到了500棵的水杉林,日夜溫差大加上時序已到,青楓.紫葉槭及水杉轉黃轉紅轉青綠,與遠近山巒交織了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愛上杉林溪的美,若遠離一些人群更能體會它的寧靜之美與四季變化。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所謂的山光水色,只要合了四季變化,就能交織成五彩繽紛多變的景色,天時地利也要人好時好景好,才能讓人心曠神怡樂活自在,此次集結諸多因素讓自己恣意舒暢,內心感受到此行的美好!舒壓不在乎要出國或者住好的飯店吃好的東西,只要心情對了,那兒不是優勝美地呢?自從印度出遊回來後自個就太容意滿足現狀,是ㄚ!知足常樂,那有過不去的坎呢?吃好吃壞住好住壞,屋寬不如心寬,雖然家中的不速之客已反客為主,步步進逼,但只要想到二年後就能海闊天空,擁有自己當家作主的權力與空間,怎能不開心呢?看來還是把握當下的美景讓自己快活點好比較實在!惱人的事就暫且將其遺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