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10:37:20愛米咪

金秋10月東北德



進入德國的北部平原區了!如荷蘭鄉村景緻一般綠草如茵!但建築物及庭院色彩明亮漂亮多了!喜歡歐式建築的房子,樣式色彩多變與地景協調融合,彷若每一棟都是值得傳世的佳作,修修整整百年無虞。如同一首流暢的交響樂曲一般,震人心斐,來到德國不來梅的老城區,活脫脫的童話小鎮,細小的石板路壯闊的教堂及熊偉的市鎮廳,看到老建築如同喝了雋詠的老茶一般,讓人回甘不已!愛極了,隨意走在老城街道中,彷若自己是當代的居民,隨意歡喜!


這次走訪了來比錫.漢堡 柏林及法蘭克福等德國北部的大城鎮,雖是工業大城,確也是路樹成蔭,市容規劃有序,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寬闊的人行道及自行車道,給人友善的觀感!聽聞這些工業大鎮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時,經歷戰火的摧殘皆面目全非損壞不已,如今修舊如舊地標依當年的景觀重建,新舊建材交替一點都不違合,如今新舊街景樣貌並存,一點都感受不出來歷史的創傷與痕跡。感佩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與公民道德,當然當年對他族的迫害是歷史共業無法用現代的觀點來解釋,就不另述,短短70幾年來能在戰火中重生而至歐盟的經濟強國,當與公民重法律守規矩及堅毅的民族性有關!



德勒斯登是此次到訪讓我最喜歡的老城鎮,讀它千遍也不厭倦,吃了傳統的烤乳豬,味道差強人意,對國人來說皮太硬了些,肉好吃但也鹹了些,好愛喝白麥啤酒 ,配上鹹鹹的肉塊順口甘甜,一點都不像酒類像飲料一般好喝,難怪有時外國人把啤酒當開水喝。途經小鎮時也巧遇啤酒節,小小的市集彷若嘉年華般熱鬧,小攤門面如創意大車拼,五光十色攤攤都吸引我的目光,創意十足,如美食大展一般,引動人的脾胃!也搞不清楚,為何德國的傳統美食都讓人感覺有點鹹,對旅人而言的我,留下深刻印象!



歐洲上廁所是一大要事,唯德國公廁乾淨清爽,休息站要投幣買票雖要0.7歐,但可折商品0.5歐,也不無小補。感覺歐洲民生物價沒有很貴,能讓人接受的價位,如此行就天天吃新鮮的藍莓及綠色葡萄,價格比台灣便宜多多,民生物資是必需品需物美價廉,奢侈品是高端有錢人士身份高貴的象徵貴點想來是沒關係的。在法蘭克福最熱鬧的百貨大街上,恰巧碰上群眾集會遊行抗議,整體秩序井然有序,理性平和,要的是宣示意見取得多數人共識而非擾亂社會秩序,相信和平理性的遊行也是民主化進步的過程之一吧!

渡假的時間過的好快,才開始喜歡上平原及高原上德國就要打道回府了,12小時的航程,在剛認識的團員間談笑一會就到了,此番沒見著大山大水及大景,確如同小品散文一般行雲流水,淡淡清清,整體旅行感覺是美好的!因為團員的幽默風趣及自律如同家人一般溫馨,讓自己旅途中輕鬆自在,有時旅行美的不是風景而是在陌生人相處的過程!君子之交淡如水或許就是如此感覺吧!雲淡風清不留負擔!

GOO 2020-08-13 00:15:14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51521.html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0-26 15:01:53

好有歷史文化內涵的好地方好適合旅遊謝謝詳細的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3 11:08: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