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09:58:17愛米咪

期待又怕受傷害



近三年來沒去健檢,老覺得這不舒服那不舒服,5月17日北上台中做了自動化健檢,還做了新二代最新的項目,也加選了數種癌症指數篩選。約莫半天就知道結果,只差沒做侵入性的大腸鏡跟胃鏡而已,也知道這二種檢查對腸胃道很重要,但想起同事因做了胃鏡不少心被刺傷,便了數天黑血,還因此住院輸血呢?怕怕ㄚ!先選擇上腸胃道檢查,先透過機器顯影腸胃有異樣再進一步檢查,當然侵入性檢查有其需要也有其風險,確不可因咽廢食,該做的項目還是要檢查的,畢竟這是對症下藥最直接最正確的方法。


自動化健檢,快速有效率,每位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畢竟診所的本業就是健檢,一關一關像闖關遊戲一般,流程走完健檢報告就出來了,報告還把前二次的結果與此次檢查一併顯示比較,讓自己明白目前最新的身體狀況。看到檢驗數字是藍字很高興,紅字就警覺不舒服了。還好此次與前二次數據差距不大,沒三高沒糖尿沒膽固唯空腹血糖值偏高體重也偏重,注意留心即可!傷腦筋的是糞便有潛血反應,也不知是否是痔瘡出血或生理期出血還是腸道出血,總知還需上醫院做一徹底檢查。


健檢是預防醫學,檢查數據是提醒我們對身體狀況做一了解,免得當病症來臨時措手不及。好的生活習慣需保持,若不良習性造成身體上的損傷,就要去檢討改善,不要發生時才怨天尤人。老天給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公平健康的,除非是先天遺傳無法改變,唯一可逆的就是後天的生活環境及生活習慣,常人道病都是吃出來的,若不忌口,慢性累積及耗損,身體當然越來越不好,要怪誰呢?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一切皆由己身起ㄚ!

原本檢查後想去台中歌劇院想去秋紅谷公園逛逛的,無奈健檢報告數值太近紅字臨界點,是一個身體亮紅燈的警訊,再也不能以年輕身體好當藉口了,年紀越長代謝越慢,若不持續運動,吃多動少,後遺症就來了!當然身體警報就一個個響起。綜觀自己一切都是太胖是惹的禍,減淝當然是目前首要要務,相信自己再瘦個五公斤,一切指數會漸入佳境的。總是那麼期望著,但只坐而言不起而行,紙上談兵,體重是下不來的,想好了晚餐少吃點,每日堅行萬步,看看會不會瘦點,要對自己有信心,期待健康美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