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0:38:50愛米咪

豐山石夢谷行不行



登山社這個月排在自家縣內,一樣是黎明即起,清晨5點10分發車,開心的碰上合作默契十足,EQ很好的司機大哥,好的開始就是開心的一天!記憶中的豐山是20幾年前剛來嘉義之時,那時的豐山未經921未經88風災土石流的揉躪,原始風貌天然宜人宜居。據說今天爬的石
夢谷步道位於豐山村內,海拔1800公尺,石壺羅列另成世外桃源,沿途風景秀麗,林木幽深蓊鬱,蟲鳴鳥唧不絕於耳。石夢谷四周是高山縱谷的原始林,石床表面因長年流水形成獨特的石壺地質景觀,登至終點處為一巨大平整之大石盤,獨特景觀讓人興嘆完全不同於以往山林的神奇感受。

搭村內的接駁車至登山口,快4公里遠,若從停車場開始走至登山口恐就無力再爬石夢谷步道了。一路從登山口緩緩上升,路況很好路基明顯,沿途林道蟲鳴鳥叫清涼無比,緩坡上升大汗淋灕很是過癮,空氣真是與山下不同清新ㄚ!望眼四周高山林立峭壁陡直,叢山峻嶺罕無人跡之至,咱們弱腳隊不以登石夢谷為目的,慢慢的走緩緩的爬徜徉在山林間,與自然山林融為一體,團員間偶遇說說笑笑,不覺路之遠近也。唯獨逢步道在修整碰上施工人員,也難為他們了,所有步道更新原物料皆需人力揹負上山,使用之人應感念修路之人辛勞的付出!唯獨此番要唸上幾句,工人喝完的寶特瓶水隨意亂丟山谷溪豁,破壞山林美景,感覺很不應該,好山好水也要有好功德呀!一般山友登山都只帶清風明月離開而不在山上留下垃圾,看來施工單位要留心好好再教育施作工人,工程完工之時一定要清除遺留的垃圾,千萬不能亂丟山溝小徑便宜行事。

午後山林雲霧環繞,黑壓壓的,看來應是要下雨了!那怕面對情人谷瀑布的豪氣萬千,壯闊雄偉,也是無心逗留。匆匆用完午餐即回程深怕被大雨困在山中。還好此次有聽領隊的話穿雨鞋帶雨衣還帶雨傘,雖在滂渤大雨中行走也是安全的。爬山三年多第二次碰上大豪雨,算是初體驗,比起全身淋濕的山友自己算是有備無患幸運的。爬山要的是安全,千萬不要輕忽大自然的力量,有時東山飄雨西山晴,有時豔陽有時驟雨,夏季的登山行一定要準備雨具,不要像別團輕鬆行啥都沒帶,當然就成落湯雞,在山上又濕又冷又餓,何苦呢?

豐山依舊美麗如昔,值得一訪再訪,更何況現從竹山草嶺再切豐山,路況好太多大巴也能行!唯獨請尊重大自然的美好,讓山林依舊乾淨清新揮一揮衣袖不留任何圾圾在山中

煙梭 2018-06-18 12:35:21

飛瀑直下三千丈

摐美銀河落九天

免費小遊戲 2018-06-14 21:54:45

到處逛逛~http://www.ut-av7.org.tw

煙梭 2018-06-13 11:37:03

山美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