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5:34:45愛米咪

博茶也博感情



2017世界博茶會在嘉義開始了,去年想去現場找沒伴一個人去看也怪沒意思的,於就是錯過了博茶會。今年剛好退休同事相邀趁春暖花開之際品茗賞景兼敘舊,一舉三得挺好的。三姑六婆昔日的好情感不隨時間的消逝而淡泊,反道是常常相約一同看展看表演及踏青,比上班時同在一個辦公室的情感好多了。是ㄚ!都是一群愛學習愛給自己挑戰樂活的人,當然生活也會隨退休之後而更加精彩。想想其實和這群好友共事也才捌個多月,持續
二十幾年的情誼能維持至今也真是不容易,辦公室同事來來去去真正能說話投機談上心裏話的又有幾人呢?凡事隨機隨緣,莫強求。


吃完飯信步在熟悉的糖廠步道,邊走邊聊不一會兒就到茶博的會場,剛好碰上茶席時間,大夥井然有序依工作人員分配的茶席入座,碰上美麗的茶人泡壺好茶真是幸運ㄚ!席間又碰上別科室的同仁,相談起來又格外的投機,讓人身心舒暢。茶好不好喝其次,人對了場地對了氛圍就對了,感覺這場茶席的茶湯色澤特別漂亮,喝起來也特別順口,大夥開心至極,彷若年青無憂的時光一一浮現眼前,啥煩憂的事都能暫拋雲外。常言道:人到中年一定要有老友.老本.老身.老宅及老伴,當然月有圓缺,人有禍福無法一一俱全,若能擁有幾項也不錯。朋友不在多,能有知心三五好友一起慢慢便老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常說隔壁科室的人情味比較濃,想想也是喔!對離開近10多年的我仍如家人一般的關心及問候,反道覺得自己待了近人生1/4歲月的科室,來來去去已不知所謂的感傷及感情,也許剛離開單位時還會問候,但隨時間的過往確音訊全無,情感的牽連也越來越淡泊而至消失。是ㄚ!忙碌是藉口,有無崩活交集才是真正的關鍵。相識滿天下確無一人是知心,怨不得別人,想開了又何必傷感呢。只能當緣來則聚緣散則散吧!博茶也博感情,發現好友一同品茶賞景才是人生樂事。退休後能放下身段,活出自我,樂於學習新知而不抱怨生活,才能樂活當下。現實生活誰家沒些難事,沽且放一邊吧!好茶當前想些好事囉!期盼明年的茶博能有更多的好友一同品茗,分享各自的生活。錢多錢少不重要身體健康能跑能跳會開心過日子的人才是真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