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22:34:22hazel

放過自己

崆峒城裏事如麻

無事如君有幾家

勸汝不須勤祈禱

徒勞生事苦咨嗟

此籤,它讓我非常害怕

害怕在於,完完全全被神明看透。

我不知曉,同一天但不同廟宇,但能抽中同籤的機率會有多大。

不過,它讓我心身非常震撼,更甚害怕。

今年的“改變”,它讓我完全沒預想過的可能發生

已不是我預設行走的道路上。

回首想想,也許是自性格又隱隱作祟,我想改變,但又不知如何下手。

我非常討厭自己這種鑽牛角尖的性格

這種只會逼死自己,又放不開的人生,該怎麼豁達事成。

其實,沒有什麼能真正傷害到你

唯一,能傷害的,是你的內心的在意

用絕對理智和清醒

去壓制心中的愛和難過

如今,我再也不在每天祈禱複誦同個願望了。

再多想也只是如此,我放棄,我認命了。

與其未知數,不如就...順其自然吧。

任何,突然放棄的人事物

一定是,累積了太多太久的無力與絕望

發現自己堅持的很不快樂

所以,我選擇了,放過自己...

 

上一篇:得與失

原光 2020-10-19 03:34:23

『能傷害自己的是自己內心的在意』!這表示自己有點智慧才能觀透此點,但問題是!能知道傷害的『原點』在於此處,那又為何要持續又輪迴的讓自己不斷的受傷害呢?真智慧者!絕不重蹈覆轍,知過能改而且真能不二過,才真能放過自己真得智慧,何須壓抑心中的『正面』與『負面』呢?放下即可就能『遠離顛倒夢想』不思善不思惡不苦不樂,一切唯心之所造,真能放下者絕對不重蹈覆轍,即能不苦不樂真能觀自在。合十祝福您~~~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