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22:07:10想ㄋ,

[台南。安平] 海之味餐廳 - 從來沒有失望過的無菜單澎拜海鮮料理

我們家最常去吃的海鮮餐廳,去的次數應該是兩隻手都數不完(結果從來沒寫過食記....)

從他還在安平漁市的時候就開始吃了,當時,晚上整個安平漁市大樓裡面烏漆媽黑,就一家店營業,生意好得不得了。

再次印證,好店不孤單,在這麼莫名其妙的地方開店,生意還是很好,而且客人們到底是怎麼找到這家店的,也是很厲害!

不管是家庭聚餐,商務宴客,或是自己想吃海鮮,都可以來,我只能說他全方位無死角,保證讓主人有面子,客人整肚子滿載而歸!

海之味餐廳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世平五街40巷5號
電話: 06 391 089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推薦菜色:海產粥、全部都好吃

 

《重點整理》

基本上沒有地雷,所以不用擔心吃到難吃的東西。

假日請務必要訂位,休息時間是不接電話的,有包廂。

如果是比較大型的聚餐,通常就是給個預算,請店家配菜。一桌10人NT$8000,就可以吃得很不錯了,想要再往上加當然也沒問題。

如果人不多,那就是單點,看當天想吃什麼,請店家介紹。

沒有菜單,所以就是口頭詢問,海產粥必點,其他就是看想吃蝦蟹魚貝,想要怎麼料理,煎煮炒炸都可以討論。

店家當然也會跟你說每斤兩的單價(但一般人聽了大概沒概念),反正除了螃蟹龍蝦價格較貴之外,我覺得一個人800左右應該是很足夠的。

 

 

《菜色介紹》

以下分開拍的菜色,10道菜+一個甜點,是今年一月去吃一桌NT$10,000的菜色。

最後兩張組合圖,則是過去的歷史菜色,大概也是八千一萬的價錢。

桌菜菜色的架構大同小異,就看當天或當季的漁獲有一些調整。

海產粥

這是我的最愛,料超多,滿滿的蛤蠣、蝦仁、蚵仔、花枝,忍不住就會一碗接一碗!

每次開頭來一碗海產粥暖胃,真是太舒服了~~ ^^b

 

生魚片

 

涼拌九孔鮑

 

ㄟ...螃蟹...

 

桂花魚皮

這是蠻典型的台菜,名字也很好聽,可以特別介紹一下。

桂花是指的是大火快炒雞蛋形成黃白相間的蛋燥,狀似桂花。

最早是桂花魚翅,但現在因為保育的原因,所以魚翅會換成魚皮或蟹肉之類的。

我還蠻愛吃桂花系列的菜色的,主要是炒蛋很香...很多時候最後會淋一點紹興酒,滋味更好。

 

白灼蝦

 

蒲燒鰻+和風涼拌花枝(之類的)

 

清蒸XX魚

海之味的清蒸魚好好吃,真的是有鮮就好吃。

 

烏魚鰾

魚鰾是魚的精囊,其實蠻好吃的,也是個比較貴的玩意兒。

他有點荷爾蒙的味道,所以有些人不喜歡。這盤份量有點多,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下次份量要少一點。

 

石斑魚火鍋

現在擺盤有越來越講究,拍照還蠻好看的。

 

甜點

這炸芋頭球還蠻好吃的,有朋友還想問他們去哪買的。

 

某次專程去吃螃蟹,看看那誘人的蟹膏和蟹黃~~~~~

西瓜綿魚湯還蠻南部特色,可以試試看。

其他就蠻基本款,海產粥、白灼蝦、清蒸魚片、炒海瓜子、炒青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6-15 09: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