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00:22:15周瑜

盧恩符文

以前大學的時候,常和死黨們玩暗黑破壞神,這種神話類的遊戲最常收集的就是「符文」,只要將它鑲嵌在武具或防具上,就能產生加乘的破壞力和防禦力。

之後看過了雷神索爾,更深深的對北歐神話著迷。電影的人氣火熱,可是由奧丁大神傳遞下來的盧恩,卻被遺忘在漫漫的時間長河中。

盧恩字母(Runes)又稱為如尼字母或北歐字母,是一類已滅絕的字母,在中世紀的歐洲用來書寫某些北歐日耳曼語族的語言,特別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與不列顛群島通用。

盧恩(rune)來自古英語(rūn),義爲「秘密」,實際上是一種咒文。它的來源就如前面所提到的,跟奧丁息息相關。

傳說,奧丁是智慧知識之神,他曾經倒吊在世界之樹上九天九夜,《賢者之歌》中記載:
「九夜吊在狂風飄搖的樹上,身受長矛刺傷;我被當作奧丁的祭品,自己獻祭給自己,在無人知曉的大樹上!沒有麵包充飢,沒有滴水解渴。我往下看,拾取盧恩文字,邊拾邊喊,由樹上掉落。」

於是,奧丁取得了盧恩文字(Runes)。這是一種咒文,只要將它刻在木、石、金屬甚或任何材料上,就能得到無窮的威力。奧丁取得了盧恩文字的奧秘後,由諾倫三女神(Norns)把這種文字記載的命運,刻在黃金寶盾上,並將之授與世人。

我想電影或者遊戲的設定,應該取材於這類的故事。它總共有25個符文,其中一個是空白,代表著奧丁(宇宙)。

我把它搭配塔羅牌,試著算出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呈現一個簡單的牌陣,非常的有趣。

每個人的生日,還有它專屬的符文,朋友說,它寫的還滿貼切的,難怪有西洋易經之稱。

循著書籍去探索古代的智慧,我真的覺得,我們不是進化而是退化,不然為什麼這麼多豬隊友?還有這麼多的三寶飯?

眾神終究要離我們而去。

上一篇:陰陽

下一篇:梅花易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