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控制狂主管要求照他的做,只要一點不一樣都不行[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有一個主管是出了名的控制狂,部門裡面的人都必須按照他的方法去做事情,

只要有人做得跟他不一樣,他一定一直碎碎念,更嚴重一點的可能直接破口大罵。

有一次一個同事在趕一件案子,由於時間上有點來不及了,所以就用自己的方式做完,

主管發現之後就是破口大罵,問他說為什麼不照他的流程做事情,是故意在整他嗎?

當下那個同事直接跟他回嘴,嗆他說他的方法麻煩又冗長,不需要浪費那個時間,

每次照他的方法去做事情,都只會讓大家的工作更加繁重,而且也只是多此一舉罷了。

那個主管聽到他回嘴就更生氣了,說他自己這樣做都是用心良苦,為了讓大家的步調一致,

這樣也可以避免掉一些錯誤,雖然事情多做一點,但是也沒有多花多少時間吧。

總之他就是不斷地跳針,一直覺得自己的方法最棒最可行,大家都只是在針對他,

大家聽到也是蠻無言的,沒有人想要針對他,只是想要讓工作上更順利而已,

之前也有人跟他說流程的問題,但是他也不想聽,一直覺得他自己的方法最好最棒。

所以這次那個同事就爆炸了,時間已經在趕了,還在這裡要照他的流程去做,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們之間討論好要跟更上面的主管報告,我們也舉了蠻多次的例子,

也說了我們自己平常的做法,上面的主管聽了我們的報告之後,就找了那個主管去約談。

後來整件事情下了結論,以後有這種問題都要全部的人一起討論,然後表決來決定什麼樣的做法是最好的,

之後大家都依照這個做法去執行,如果有問題的話後續在開會討論,隨時都可以修正做法。

這樣的處置大家都算滿意,也覺得上面的主管的確處理得不錯,不會說只聽主管的,或是只有聽從我們,

而是讓我們自己討論決定最合適的做法,而不是由主管強制規定,這樣真的是好多了。

經過這次主管收歛了許多,畢竟是來自上面主管的壓力,我們也終於不用被強制規定了。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