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3:56:32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工作|新鮮人求職】大學畢業找工作陷阱多? [culosin菲律賓工作]

學生打工作?現在就連工讀生打工都有詐騙的年代,大學生找工作該如何自保呢?

     

      第一、身分證件不要離身,光是面試就要跟你拿身分證的,除非特殊情況,基本上都不建議配合給予面試公司你的身分證件。

 

      第二、留意公司面試地點。這點滿重要的,許多人曾經遇到過去奇奇怪怪的地方面試的,如果面試的地點讓你覺得很奇怪,也不建議前往。

 

      第三、面試當下就請將待遇、上班地點說清楚。有些公司可能因為機密的緣故,不太想讓求職者知道公司地點,待遇不說清楚這件事情基本上就是違法的,公司寧願違法也不願和你說清楚,我想不到任何這間公司可以讓我安心的理由了。

 

     第四、入職就要你買東買西甚至押金。這個最扯,還沒開始工作賺錢就要你買這買那的支持公司,說什麼你要用過了才知道怎麼跟消費者、客戶推銷,遇到這種的也請直接離職掰掰不用猶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