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7:45:32Rex Wu

台灣防疫有成 衛武營登上英國金融時報

台灣防疫有成 衛武營登上英國金融時報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上英國「金融時報」。(衛武營提供)

台灣防疫成果再度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16日)表示,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以「令人驚豔的台灣新藝文中心讓生活重回正軌」(Taiwan’s stunning new art centre springs back to life)為題,大篇幅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如常推出新節目,對照西方國家因疫情再起關閉劇場的反差,並談及衛武營對於台灣藝術平權的意義與國家文化發展的展望。

報導指出,去年上半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台灣是第一個重新站起、恢復舉辦現場音樂會的國家,台灣民眾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今年上半年仍能持續安心享受完整的戶外與廳院演出。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以「令人驚豔的台灣新藝文中心讓生活重回正軌」為題,大篇幅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如常推出新節目。(圖翻攝自金融時報網頁)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示,報導也提及簡文彬作為亞洲第一位德國萊茵歌劇院終身駐院指揮,是如何發揮他兼容東、西方的豐沛經驗,以台灣首位藝術家出任國家級劇院藝術總監身分,帶領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從創新的精神出發,發掘表演藝術的嶄新可能。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也提到,衛武營上半年將推出許多精彩節目,包含旗艦製作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簡文彬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的《萬變管風琴》音樂會、人間國寶廖瓊枝與台灣國樂團合作的《凍水牡丹Ⅱ—灼灼其華》等;另外,音樂說故事劇場《湖底之鬼》領先全台劇院,將首度運用具有環場效果的「d&b Soundscape」聲音景觀系統,更邀請擅長融合電影、劇場、舞蹈元素創作的比利時「吻與淚」創作群,演出作品《指尖上的幸福人生》,相關資訊可上衛武營官網查詢。


台灣的防疫成果及文化軟實力,再度被國際媒體大幅報導。(衛武營提供)

原始網站:台灣防疫有成 衛武營登上英國金融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