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18:26:46Rex Wu

凜冽冷風 期頤(百歲)人瑞堅持與耋耄老友敍舊

凜冽冷風 期頤(百歲)人瑞堅持與耋耄老友敍舊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1-01-13 16:50:01

波新聞─景旭/高雄

連日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1月11日晨在凹子底森林公園雖有點和熙的陽光照射,但溫度卻在13至14度C之間,凜冽的冷風依然不斷的吹拂,涼意襲人。

上午八時左右,來涼亭相聚的耆老,雖然連筆者只有六位,但在此嚴寒的冬天早晨,仍然能風雨無阻的到場,一起聚會健身,誠屬難能可貴。尤其是去年已過「期頤」(ㄑㄧˊ ㄧˊ)(百歲)之齡,屆滿101歲的林老先生,七時三十分不到,就已精神抖擻,端坐在涼亭長椅上相候,令人欽敬。我倆見面時,筆者以關心的囗吻問他,這麼冷的天氣,您還出來?」他回説:「我固定每週一清晨來此與大家聚一次面,機會難得,再怎麼樣也要出來」,大家聽了他這番話,莫不動容。也譲筆者想起清代文學大師「孫衍星」舉人所作「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的名聯,此情此景不正應了「風雨故人來」嗎?

11日早,林老先生係由從美國回來探望他的大女兒、大女婿陪他到公園來,林老先生特別高興,他說機會難得,持意要作東,請大家至附近的麥當勞吃漢堡喝咖啡及玉米濃湯,我等欣然接受,乃恭敬不如從命也。因為含筆者五人,雖然都是年過七、八十歲的耋(

ㄉㄧㄝˊ) 及年過八、九十歲的耄(ㄇㄠˋ老者,但比起101歲的林老先生,年齡仍差一大截,尢其目前在台灣二千三百多萬人口中,超過百歲以上的壽翁僅有一、二百名,五人能受林老先生之邀,一起吃早餐話家常,是何等榮幸之至,餐後並一起留影,爰為文記之,以永誌念。

原始網站:凜冽冷風 期頤(百歲)人瑞堅持與耋耄老友敍舊

圖/101歲的林老先生(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