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16:05:48Rex Wu

台灣50萬片口罩抵達!波蘭駐台代表特用中文讚:患難之交

台灣50萬片口罩抵達!波蘭駐台代表特用中文讚:患難之交


李波今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波蘭剛剛收到了來自我們的朋友台灣捐贈的50萬片口罩」,並PO出波蘭官員與扛下飛機的口罩合照照片。(擷取自李波推特)

編者註:(前排右三為我國駐波蘭代表處施代表文斌)

2020-04-10 22:44:42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席捲全球,歐洲國家災情嚴重,我國日前宣布,決定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歐洲國家波蘭今日收到50萬片口罩,波蘭駐台代理代表李波(Bartosz Ryś)特地在推特用中文大讚台灣與波蘭是「患難之交」。

李波今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波蘭剛剛收到了來自我們的朋友台灣捐贈的50萬片口罩」,並PO出波蘭官員與扛下飛機的口罩合照照片。而李波除了在推特標註「taiwancanhelp」、「TaiwanIsHelping」等關鍵字外,更在文中特地用中文寫了「患難之交」四字,令人倍感溫馨。

推特下方,國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讓波蘭再次健康!(make Poland healthy again)」、「台灣是可靠的朋友,希望其他國家能幫助台灣,在他們被中共壓迫時不再保持沉默」、「台灣對世界伸出援手後,不會因此欺壓、威脅其他國家,這是他們值得尊敬的原因」。

本月初,台灣宣布將捐出1000萬枚口罩時,李波就曾在推特發文大讚台灣:「在這個困難的時期,這是非常慷慨的禮物,也是值得讚賞的行為,謝謝台灣」。 

原始網站:

台灣50萬片口罩抵達!波蘭駐台代表特用中文讚:患難之交



2019.08.11台灣合唱團(高雄市)-波蘭華沙演唱會與我國駐波蘭施代表文斌夫婦及貴賓的合影 (台灣合唱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