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18:46:34Rex Wu

塞戈維亞-吉他演奏《阿斯圖里亞斯傳奇》

塞戈維亞-吉他演奏《阿斯圖里亞斯傳奇》


Leyenda by Albeniz in HD - Andres Segovia

Master Segovia plays "Leyenda" also known as "Asturias" composed by Isaac Albeniz.

《阿斯圖里亞斯傳奇》(Asturias Leyenda),原為阿爾貝尼斯Isaac Albéniz)所作的鋼琴曲,選自《西班牙組曲第五號》。由此改編的吉他曲版本更為著名。

西班牙組曲中的所有曲子,全部都是用西班牙地名作為標題,本曲就是以阿斯圖里亞斯為地名作為標題。阿斯圖里亞斯位於西班牙北部。

本曲是一首具有西班牙風格的作品,卻充滿著東方的色彩。

這段影片的場景非常眼熟,原來就是台灣合唱團(高雄市)2017葡萄牙里斯本演唱會之旅時,曾經造訪過的西班牙著名古城-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裏面的桃金鑲宮水池。

名家系列


塞戈維亞 Andres Segovia,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兼教師,1893-1987,他在年幼時就習吉他,他的父母親曾反對他學吉他,強迫他學習鋼琴和大提琴,但終告失敗,因他對吉他情有獨鍾,十六歲在格拉那達,首次登台演奏大獲成功,並在之後到馬德里,巴黎,巴塞隆納,及南美洲等各地演出,31歲在巴黎正式演出,彈奏出做曲家Roussel特別為他作的曲子Segovia,1928年在美國紐約演奏,也開始到各處演出,都受到轟動的喜愛,他能將以吉他彈奏名作曲家的名曲,而且改編得精緻淋漓盡致,許多大師級的作曲家也作曲贈與他,在他的演奏生涯中獲得許多的讚賞,可說是將吉他提昇到樂壇上崇高地位的世紀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