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7:29:59Rex Wu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 4條可能路廊首曝光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 4條可能路廊首曝光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4條可能路廊。(記者侯承旭翻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4條可能路廊。(記者侯承旭翻攝)

2019-09-16 16:4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斥資5900萬元進行的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劃作業,4條可能路廊首度曝光,屏東端分別規劃設於屏東市、潮州鎮及東港鎮。

根據高雄市捷運局的報告,顧問公司已提送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規劃期中報告,初步規劃有南北向路廊「小港東港線」,以及東西向路廊「大寮屏東線」、「左營屏東線」、「大寮萬丹潮州線」等。

    「小港東港線」是由捷運紅線延伸至高雄林園區,再跨越高屏溪至屏東東港大鵬灣;「大寮屏東線」由捷運橘線於鳳山國中岔出,沿省道台一線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

    「左營屏東線」由高鐵左營站往東跨越高屏溪進入屏東市;「大寮萬丹潮州線」由捷運橘線鳳山國中岔出,先延伸至高雄市大寮區,再跨越高屏溪經屏東萬丹鄉至潮州火車站附近。

    屏東縣交旅處表示,顧問公司規劃的路廊共8條,高市捷運局公布的4條路廊是其中一部分,關於閣揆蘇貞昌日前指示由捷運紅線延伸至潮州,也會請顧問公司納入評估,最優路線預計今年底出爐。

    原始網站:高雄捷運延伸屏東 4條可能路廊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