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17:07:01Rex Wu

驚!新研究:每天1杯純果汁 罹癌機率飆升近2成

驚!新研究:每天1杯純果汁 罹癌機率飆升近2

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果汁等含糖飲料將導致罹癌機率提高。(資料照)

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果汁等含糖飲料將導致罹癌機率提高。(資料照)

2019-07-11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隨手一杯甜滋滋的飲料解解暑氣,但最新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小杯果汁、汽水等含糖飲料,將導致整體罹癌機率上升18%,罹患乳癌的機率更上升22%。

    根據《CNN》報導,這份研究報告週三在《英國醫學期刊》(BMJ)上發表,研究人員針對超過10萬名法國成年人進行調查分析,將飲用含糖飲料頻率與罹患特定癌症的風險增加值進行連結,作為此前一份飲用含糖飲料與早逝風險報告後的進一步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飲用含糖飲料與所有癌症與乳腺癌的風險存在顯著相關性,令人驚訝的是,即便民眾飲用的是純果汁,且每日飲用量僅在100毫升(容量約合1罐養樂多)左右,也會導致罹癌機率提高。

    報告首席作者,巴黎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所研究主任托維耶(Mathilde Touvier )表示,該團隊觀測到糖類作為鏈接食品與罹癌機率的核心要素,另一種可能性則是在含有焦糖色素飲料中存在的添加劑,如4-甲基咪唑等化合物,可能會提高細胞癌化的機率。

    托維耶建議,民眾應避免高糖飲食,喜歡含糖飲料者每天不應喝超過1杯,以遠離肥胖與癌症,截至目前,美國飲料產業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ABA)尚未對此研究做出回應。

    原始網站:驚!新研究:每天1杯純果汁 罹癌機率飆升近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