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18:38:18Rex Wu

日本新天皇首次接受民眾朝賀 皇后雅子優雅高貴

日本新天皇首次接受民眾朝賀 皇后雅子優雅高貴


日本新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四日在皇宮首次接受民眾朝賀。(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新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四日在皇宮首次接受民眾朝賀。(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04 14:5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月初剛即位的日本新天皇德仁,4日在皇居首次接受民眾的朝賀,皇居一早就聚滿了數萬名民眾等待開門。德仁天皇致詞時感謝民眾前來祝賀,並祝福大家健康幸福,他還表示,衷心日本與各國攜手謀求世界和平,實現進一步的發展。

  • 日本民眾揮舞國旗慶賀新天皇即位。(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民眾揮舞國旗慶賀新天皇即位。(記者林翠儀攝)

  • 接受民眾朝賀的新天皇德仁(右2)、皇后雅子(右)與「皇嗣」秋篠宮一家。(記者林翠儀攝)

    接受民眾朝賀的新天皇德仁(右2)、皇后雅子(右)與「皇嗣」秋篠宮一家。(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明仁天皇在上月底生前退位成為上皇,皇太子德仁即位成為新天皇,由於少了哀傷的氣氛,再加上日本正處黃金週10天連假,像過年一樣充滿歡樂氣氛,皇室也將原本預定於10月舉行的一般朝賀提早於4日舉行。

上午10點第一批朝賀開始,德仁天皇與皇后雅子與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秋篠宮夫婦、貞子公主、佳子公主等皇室成員,站上皇宮陽台接受民眾慶賀。新皇后雅子今天穿著一襲金黃色的洋裝相當優雅高貴,她面帶笑容並和德仁與其他皇室成員向民眾揮手。

朝賀時間從上午10點開始,以每小時一個批次的方式共分6批開放民眾進入皇居,由於這是德仁天皇即位後首次與一般民眾面對面,一早就有5萬名民眾等待開門,因為人數眾多警方於上午9時10分打開二重橋的正門,提前20分鐘讓民眾入內接受安檢,至正午為止,3個批次已有7萬8千多人。上午排隊時間大約在2到3小時,今天上午陽光普照,中午氣溫來到25度,現場也出現民眾中暑不適的情況,下午3點天候驟變,並降下雷雨,但仍不減民眾想一睹新天皇與皇后熱情。

原始網站:日本新天皇首次接受民眾朝賀 皇后雅子優雅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