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11:36:43Rex Wu

六大堅果超營養! 保護血管、補腦提神 但吃多會發福

六大堅果超營養! 保護血管、補腦提神 但吃多會發福

2019/05/03 17:45: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堅果許多人都覺得熱量高,但其實適量食用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衛福部飲食指南也提到,每日適量吃堅果有益健康。根據美國《每日飲食網》,有六大營養堅果,您不可不知!

◆榛果:保護心血管

 ID-1907558

▲榛果。(圖/Pixabay)

榛果被譽為「堅果之王」、「血管的清道夫」,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占了73%,能保護心血管每100克的榛果含有113毫克的鈣,可以預防骨骼疏鬆。運動員適度補充榛果,可以幫助增加肌耐力。此外,榛果也適合孕婦食用,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葉酸有益胎兒的腦神經發育

◆松子:照顧骨骼及血管

 ID-1907560

▲松子。(圖/Pixabay)

松子熱量雖高,但主要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且維生素K的含量高,有益骨骼和動脈健康。

◆核桃:補腦、補腎

 ID-1907561

▲核桃。(圖/Pixabay)

核桃除了果仁可以食用,也可以榨成油,其中富含的Omega-3不亞於魚油,適合素食者。此外,核桃的維生素B1含量特高,能幫助消化,適量食用讓人不易發福。

◆杏仁:能提神的美容聖品

 ID-1907562

▲杏仁。(圖/Pixabay)

杏仁是很好的油脂來源膳食纖維也是一般堅果的兩倍以上,富含鈣、鉀、鋅,以及能幫助血管暢通的維生素E和國人較缺乏的維生素B2

◆開心果:控制血壓

 ID-1907564

▲開心果。(圖/Pixabay)

開心果含有維生素B6、蛋白質、鉀以及硫胺素,可幫助降低膽固醇。

◆夏威夷果:消除疲勞

 ID-1907565

▲夏威夷果。(圖/Pixabay)

夏威夷果富含維生素B群能消除疲勞。但要酌量食用,避免攝取過多油脂造成負擔。

基本上民眾若適量攝取,可以從堅果中獲得很多營養素幫助維持身體健康特別是在心血管健康方面,已獲得眾多研究證明。值得留意的是,這些研究多半是以每日30到40公克攝取量來做實驗的,堅果熱量不低,30公克堅果就有155∼210大卡的熱量,如果每天都吃一大把堅果的話,就可能會變胖。

原始網站:
六大堅果超營養! 保護血管、補腦提神 但吃多會發福